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3第十届中国慈善排行榜致爱心企业的一封信

2013年04月10日 15:17
来源:公益时报网

致爱心企业的一封信

尊敬的先生/女士:

慈善公益事业是一项文明而崇高的事业,体现了时代要求和社会进步,展示了中华民族的美德与和谐。

卡耐基说,在巨富中死去是一种耻辱。所以他散尽家财、从事公益事业,成为后世楷模。中国慈善排行榜以寻找中国的卡耐基为使命,发现、启迪中国企业家的慈善意识和公益精神,推动中国慈善公益事业前行!

为了旗帜鲜明地扬善,彰显榜样的力量,推动慈善公益的可持续发展,2004年,首届中国慈善排行榜应运而生,并迅速发展成为中国慈善公益领域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之一,开创了“政府指导、民间主办、媒体发布、社会参与”的慈善捐赠信息披露模式,被社会各界誉为中国财富阶层的责任清单。2007年,著名书法家沈鹏为中国慈善排行榜题词“善行天下”。

“2013第十届中国慈善排行榜发布典礼暨明星慈善夜”是中国慈善公益领域的顶级盛典,云集了政界精英、商界领袖、社会名流、文体明星、学界泰斗,党和国家领导人将莅临盛典,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100多家主流媒体将对盛典进行全方位报道。

慈善大典包括2013慈善榜单发布会;贵宾、慈善家、明星走红地毯;电视发布典礼晚会;明星慈善筹款拍卖晚宴;快乐慈善高尔夫精英赛等诸多精彩环节,同时还将发表《2012中国慈善捐赠蓝皮书》、《善行天下慈善家慈善企业纪念画册》、《2013中国慈善排行榜特刊》等书籍与音像制品。

一个成功的企业一定要具有公益意识,更多的公益行为不仅能够提升企业的品牌形象,也能够给企业带来更多的商业机会和利益,同时对企业规避经营风险及应对危机有重要的作用。据公益时报调查资料显示,随着我国综合国力进一步增强以及融入世界的步伐加快,企业所承载的社会责任越来越多,中国企业的公益意识不断加强与深化,企业在公益事业方面的活动日渐频繁,特别是在5 12汶川地震与北京2008奥运会等突发性、特殊性重大事件之后,企业在社会责任感和企业家公益人格实现方面有着进一步的渴望,希望通过赞助公益事业,在国民的心目中树立起“认真、积极、负责”的“企业公民”形象,以提升企业的品牌形象和品牌价值。中国企业正逐渐成为推动公益事业发展和公益文化传播的中坚力量。

十年来,中国慈善排行榜与中国慈善家、慈善企业携手并肩共同成长,形成了互动发展的良好态势。从历年榜单分析看来,中国企业家已经不是简单地停留在捐赠层面,公益事业正成为他们企业持续发展的战略组成部分。

中国慈善排行榜活动正影响数以万计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回报社会,影响着上亿中华儿女关注慈善公益事业,她已成为当前构建和谐社会的主流话题。如果爱心企业以参与中国慈善排行榜这一慈善盛举为契机,综合运用整合营销手段,使之有机结合,优势互补、相辅相成、形成合力,必产生持久而轰动的整合沟通效应。

爱心企业、爱心企业家欲了解更多2013第十届中国慈善排行榜的信息,请致电010-65066945/9580/65004322我们将会为您提供整个活动的详细计划。

2013中国慈善排行榜办公室

2013年3月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爱心企业 企业公民 爱心人士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