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十届中国慈善排行榜发布典礼将在水立方举行

2013年04月10日 15:02
来源:新民网 作者:董红乐

近日,中国慈善排行榜办公室对外发布消息,2013第十届中国慈善排行榜发布典礼暨明星慈善夜将于4月27日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隆重举行。在中国慈善排行榜十年之际,本届慈善榜发布典礼将以史无前例的盛大规模,数百位超级巨星、社会名流、知名企业家以及顶级国际品牌汇聚的豪华阵容,打造一场慈善主题的视觉盛宴(详情登陆公益时报官网:http://gongyishibao.com/zhuan/2013csphb/)。

据中国慈善排行榜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第十届中国慈善榜的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今年作为对中国慈善事业十年来的整体回顾,2013第十届中国慈善排行榜发布典礼暨明星慈善夜无论从规格上还是层次上,将冲破历届中国慈善排行榜颁奖典礼的盛况,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和巅峰。

据悉,今年将继续发布“中国慈善家排行榜”、“中国企业慈善排行榜”、“中国明星慈善榜”三张爱心榜单。

为了最大范围地确保捐赠数据来源的客观性以及公正性,本次榜单数据主要来源于六个方面:民政系统提供的捐赠数据、捐赠者自己提供的捐赠数据、各公益机构提供的接受捐赠数据、上市公司年报公布的捐赠数据、各种公开媒体报道的捐赠数据以及《公益时报》的公益档案数据。在征集完数据后,中国慈善排行榜办公室将组成专业的调查团核实各大捐赠数据。

“中国慈善排行榜”自2004年起每年举办一届。本届作为“第十届慈善排行榜”,是对去年中国慈善捐赠的一次全面总结,也是对进行爱心捐赠的企业和企业家进行声誉奖励的榜单,更是对中国民间捐赠十年来的发展脉络的一个系统呈现。

2004年首届慈善排行榜以宣传榜样的力量,鼓励全民捐赠行为,弘扬现代公益精神,繁荣中国公益慈善事业,打造和谐社会为宗旨的中国慈善排行榜诞生。这一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等部委指导,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主办,《公益时报》社编制发布,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等26家社会团体作为支持单位。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周铁农,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张榕明、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 艾买提、顾秀莲,民政部副部长姜力,全国老龄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传书,全国妇联副主席甄砚,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宋北杉,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徐瑞新等领导都曾出席慈善排行榜发布活动;知名企业家、慈善家曹德旺、黄如论、牛根生、许荣茂、翟美卿、李春平等众多爱心人士都曾荣登慈善排行榜并莅临发布现场;范冰冰、赵薇、濮存昕、韩红、容祖儿、林心如、贾静雯、高圆圆等众多慈善明星都曾为慈善排行榜助阵。

历届慈善排行榜引发的系列话题在全社会产生了巨大影响,分析人士认为,慈善榜对提升中国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激励全民族爱心捐赠,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繁荣中国公益事业,均起到了极大的积极促进作用。

中国慈善排行榜目前已成为中国公益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之一,被学界誉为开创了“政府指导、民间主办、媒体发布”的信息披露模式,更被誉为一份与财富排行榜相对应的中国财富阶层的爱心清单。

此外,作为中国慈善排行榜传统上的系列活动之一——《2012中国慈善捐赠发展蓝皮书》届时也将发布。该书将通过对2012年慈善捐赠数据的流向分析,反映中国慈善捐赠的真实现状,既从数据参考上解析2012年各个行业慈善捐赠状况,又从理性分析的角度折射出过去一年国内发生的慈善捐赠状况。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第十届 zhuan 陈传书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