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太摔倒被小伙扶起后讹人 称你害我干啥(图)


来源:大河报

人参与 评论

被“讹”好人:心寒,但再遇到这种事儿,还会帮一把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洛阳涧西区的这家超市,见到了搀扶老人的好心人刘永银。

老太摔倒被小伙扶起后讹人称你害我干啥(图)

看见一老人在商店门前摔倒,一热心小伙儿上前将其扶起,不料却被老人噎了一句“你害我干啥”?后在警方见证下,并调取监控录像,还原了“老人自己倒地”的真相。这个宛如今年央视春晚小品《扶不扶》的“翻版”,近日在洛阳真实上演。

窘迫 遭遇“扶不起”的刘先生,无奈报警求助

2月10日下午3时左右,在洛阳涧西区西苑路与武汉路交叉口附近的洛阳平价商店门前,一位老人正在买菜,不知什么原因,老人突然跌倒在地。离老人不远的小刘发现后,赶忙上前扶起老人。然而,这一扶不当紧,只听说过各种“扶不起”的小刘没想到,这次“扶不起”就活生生地落在了他自己头上。

据小刘回忆,上前搀扶老人的他刚伸出手,就听到老人说出了一句让他心寒的话“你害我干啥”?而他也当即意识到自己“扶错了”。犹豫中,他还是和路人一起将老人扶了起来,但老人却一口咬定是小刘把她“推倒的”。老人一边说,一边拉着小刘不放,坐在超市门前讨要说法。

这下,原本好心行善的小刘被弄得手足无措,惊愕不已。为了证实自己的清白,他拨打了110,报警求助。

真相

视频监控证实:老人自己跌倒

随后,洛阳市公安局长安派出所民警张宏奎等人赶到现场。

经了解,称“被人推倒”的老人系超市附近一小区居民,今年已80多岁,老人称自己正在超市购买蔬菜,被人推倒,自己从三四级台阶上跌落,现在感觉“头疼,腰疼,需要马上去医院看病”,而一旁的小刘则气鼓鼓地对警察说,老太太是自己摔倒的,他是超市的员工,看到这种情况便赶紧上前搀扶,没想到好心帮人却被“讹”了,自己现在“气得说不出话”。

民警见二人各执一词,当即调取超市的监控录像。在民警的见证下,围观群众与当事二人一起查看了录像。录像显示,事实的真相并非如老人所述那样是被他人推到,而是自己在购物过程中不慎跌倒,小刘确实是在做好事。这时,周边群众也纷纷低声议论,说老太太这么做“太不地道”。

真相大白,在民警的联系、接送下,一个多小时后,老人的女儿被民警用车接到了现场,将老人劝回了家。据小刘回忆,老人和女儿临走前,连一声谢谢也没说。

点赞

被“讹”好人:心寒,但再遇到这种事儿,还会帮一把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洛阳涧西区的这家超市,见到了搀扶老人的好心人刘永银。

小刘今年只有21岁,事情虽然已过去一周多,但说起当天的事,他表示最大的感觉就是“后怕”。刘永银说,如果不是商店装有监控,他现在肯定在为老人看病。

在商店里,刘永银又将视频播放给记者看,视频清晰地显示,在老人跌倒前的一刻,刘永银与她并未发生肢体接触。

刘永银对记者说,这件事他宁可相信老人是“年纪大糊涂了”。虽然自己很心寒,但以后遇到这种事,他还是会去“帮一把”。问及原因,刘永银说,“这老人跟我奶奶年纪差不多大。谁家都有老人,要是轮到自己头上,出了意外没人帮,会更心寒。”

记者手记

在采访中,刘永银对记者说得最多的词,便是“后怕”,试想如果商店没有安装视频监控设备,今天的刘永银可能真如他所说,正在为自己的爱心“买单”。

“人倒了不扶,人心就倒了,人心要是倒了,想扶都扶不起来了。”采访中,春晚小品《扶不扶》中的台词反复出现在记者的脑海中。

如刘永银所说,将心比心,谁家都有老人。为了您在需要帮助的时候,路人能搀扶一把,请不要吝惜自己的爱心,更不要让那些“热心肠”再次心寒。

调查加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老人 扶不起 后怕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