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洲鲤鱼泛滥成灾 美工兵部队考虑对鱼开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据英国媒体18日报道,美国芝加哥当局称,亚洲鲤鱼在当地已经泛滥成灾,必须采取措施阻止它们占领五大湖。美国70年代从中国进口多种亚洲鲤鱼,认为这是清理藻类以及水草的更为环保的方法。

亚洲鲤鱼泛滥成灾芝加哥考虑对鱼开战(图)

美国不少人抱怨曾被跃出水面的亚洲鲤鱼打中。

中新网2月19日电据英国媒体18日报道,美国芝加哥当局称,亚洲鲤鱼在当地已经泛滥成灾,必须采取措施阻止它们占领五大湖。

亚洲鲤鱼包括中国人常吃的鲤鱼、青鱼、草鱼、鳙鱼以及鲢鱼等几个鱼种。这些鱼虽然是中国人餐桌上主要的水产品构成,但在美国却成为令民众和当局头疼的有害物种。

美国70年代从中国进口多种亚洲鲤鱼,认为这是清理藻类以及水草的更为环保的方法。没有想到由于这些鱼在美国缺乏天敌,而且也无成为人类食物之虞之下疯狂繁衍,反倒制造了更大的问题。

美国工兵部队应国会以及白宫的要求,在芝加哥召开旨在解决亚洲鲤鱼泛滥问题的研讨会,希望找到办法阻止已经在密西西比河造成严重问题的亚洲鲤鱼进入位于美国与加拿大之间的五大湖。

有建议称可以封闭芝加哥的运河系统,将其与大湖分割开来。但工兵部队专家指出,这一工程可能将耗时25年,耗资180亿美元,且会给芝加哥900多万市民的生活带来严重不便和增加当地企业的材料运输成本。

芝加哥附近一家餐馆的老板则对记者表示,解决鲤鱼之灾不需要那么昂贵的手段,美国人可以靠吃鱼来减灾。

这位老板在自己的餐馆出售加了柠檬皮和胡椒的鲤鱼肉汉堡,但是记者注意到这似乎是芝加哥唯一一家出售鲤鱼食品的餐馆,看来其他芝加哥人似乎对吃这些多刺的亚洲鱼仍相当抗拒。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涛]

标签:鲤鱼 有害物种 亚洲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