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拟斥资180亿美元投毒药装电网封杀亚洲鲤鱼


来源:云南信息报

人参与 评论

亚洲鲤鱼有一个特性:当船只靠近时会突然跃出水面。2014年年初,美国陆军工程兵正式向国会提交了关于防止亚洲鲤鱼入侵的计划。有人认为此举劳民伤财,但多数科学家认为,这种体型巨大的亚洲鲤鱼在五大湖中几乎没有天敌,也没有对手。

亚洲鲤鱼有一个特性:当船只靠近时会突然跃出水面。

亚洲鲤鱼入侵美国当局斥资180亿美元治理

亚洲鲤鱼入侵美国当局斥资180亿美元治理收起

近日美国陆军工程兵就应奥巴马的要求向美国国会提交了一份关于防止鲤鱼进入美五大湖区的计划,整个计划预计将耗资180亿美元,用25年建堤拦住亚洲鲤鱼。

2014年年初,美国陆军工程兵正式向国会提交了关于防止亚洲鲤鱼入侵的计划。方案一经提出就引起了多方的不同声音。

有人认为此举劳民伤财,但多数科学家认为,这种体型巨大的亚洲鲤鱼在五大湖中几乎没有天敌,也没有对手。它们不仅繁殖迅速,也给湖中其它生物种群,比如鲑鱼,带来灭顶之灾。而且这些鱼在受惊时会跃出水面,然后以自由落体方式下降,这对于小船上的渔民来说是相当危险的。

相关资料:

亚洲鲤鱼是美国人对青鱼、草鱼、鳙鱼、鲤鱼、鲢鱼等8种鱼的统称。美国于70年代从中国进口这些鱼类,以改善生态,但随着数量的增加,亚洲鲤鱼已经向美国五大湖繁殖,危害当地的生态环境。

亚洲鲤鱼与其他生活于美国淡水湖中的普通鲤鱼明显不同。亚洲鲤鱼体型最大可达1.2米、重45公斤,能跃过2.4米障碍物。有关资料显示,这些亚洲鲤鱼每天能摄入相当于其体重40%的水草、浮游生物或野生蚌类。成年亚洲鲤鱼适应性较强,每天都要吃掉相当于自身体重一半左右的食物。在美国的一些河流中,亚洲鲤鱼的数量已占鱼类总数的90%。

2009年底,美国伊利诺伊州的科研人员与环保人员为了消灭亚洲鲤鱼,开始向临近密歇根湖的河道(全长10公里)中投放了大量“杀鱼药”,从而维持水体“生态平衡”,防止这一外来物种进入五大湖。不过,截至12月,有关部门只从被毒死的鱼种找到一条身长不过60厘米的亚洲鲤鱼,其他被毒死的鱼类都是“美国本土公民”。由于普通美国人不爱吃刺太多的鲤鱼,因此除了“大规模屠杀”外,似乎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来消灭这些大腹便便的“害鱼”。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涛]

标签:鲤鱼 美国陆军 电网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