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石化斥资31亿美元首度进军埃及油气资源市场

2013年08月30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30日电 (彭大伟)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以下简称“中国石化”)30日与美国阿帕奇石油公司(ApacheCorporation)签署协议,由中国石化收购其埃及油气资产三分之一的权益,收购价为31亿美元。这笔交易尚需得到相关部门的批准。

中国石化是中国最大的一体化能源化工公司之一,在2013年《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中排名第4位。该项目的收购系中国石化首度进军埃及油气资源市场,将进一步拓展中国石化的海外油气业务。据估算,若交易成功,高峰期预计可为中国石化增加权益产能约每天13万桶油当量,相当于每年增加约650万吨当量产能。

阿帕奇公司为美国一家独立石油公司,其埃及资产主要分布在西部沙漠地区。该公司表示,其在埃及勘探和开采业务位于人迹罕至的偏远区域,“不受该地区政治事件影响”。

据悉,截至2012年12月31日,阿帕奇公司埃及资产剩余石油可采储量为6.41亿桶,天然气剩余可采储量为3.79万亿立方英尺(折合约6.32亿桶油当量)。2012年,阿帕奇公司埃及资产权益石油产量为每天21.3万桶,权益油气产量约为每天36.3万桶当量。(完)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