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东风积极响应国家扶贫工作捐赠环卫车打造清洁乡村

2013年10月09日 07:53
来源:凤凰公益

2013年是国家新十年扶贫开发战略的全面实施之年,作为参与国务院扶贫办新一轮扶贫工作的单位之一,东风汽车公司于9月28日在广西马山县举行“美丽马山清洁乡村”活动环卫车交车仪式。东风公司捐赠总价值80万元的首批扶贫物资,包括11台环卫车和1台公务车,为建设清洁美丽的马山县积极贡献力量。

附图一

28日上午捐赠仪式在马山县体育馆举行,东风汽车公司办公厅综合处处长黄晓泓、东风(湖北)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袁荣华、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姚利文、广西自治区扶贫办、南宁扶贫办及马山县相关领导参加了该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东风公司代表黄晓泓与东风柳州汽车公司代表姚利文一起将11台环卫车及1台商务车的钥匙移交给广西马山县。黄晓泓在讲话中表示,“今天,我们在这里捐赠东风清洁环卫车,一方面是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工作会精神,另一方面是以实际行动来支持马山县开展的‘美丽马山,清洁乡村’活动,这11台车将开赴马山县的11个乡镇,为“美丽马山,清洁乡村”活动开展将发挥重要的作用。”接下来,马山县相关领导向东风汽车公司赠送感谢牌匾并发表感谢致辞。沉甸甸的车钥匙和感恩牌匾,凝聚着马山县和东风公司之间的深情厚谊,相信今天的捐赠,不仅是东风公司积极支持马山县社会事业发展的积极举措,更是东风公司与马山县建立深厚友谊的良好开始。

附图二

马山县位于广西中部、南宁市北部,大部分地区属石漠化地区,水土流失严重,生态脆弱,是新阶段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滇黔桂石漠化连片特困地区扶贫攻坚片区县。自2013国务院扶贫办新一轮定点扶贫工作启动以来,作为对口马山县的帮扶单位,东风公司高度重视,并先后两次奔赴马山县考察调研。

附图三

今年,广西自治区党委政府在全区开展“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这一解民忧、帮民富的“民生工程”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总体部署,马山县也积极展开“美丽马山,清洁乡村”活动。东风公司获知这一消息后,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开展与落实,并研究制定符合马山县实际对口帮扶方案——组织公司旗下环卫车制造企业根据马山县的乡镇情况,量身制造了一批环卫车,并无偿捐赠给马山县,以实际行动来支持马山县开展的“美丽马山,清洁乡村”活动。下阶段,东风公司还将根据马山县的实际需求情况,继续深化对马山县的对口援助帮扶工作,将国家定点扶贫工作落到实处,为促进马山县的发展提供切实帮助。

附图四

成立于1969年的东风公司,作为中国汽车行业骨干企业之一,40多年来东风在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的同时,一直高度重视履行社会责任,并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反哺社会,奉献社会。扶贫济困,是东风公司非常重要的一个履责项目。无独有偶,除了对马山县进行定点对口帮扶,东风公司已连续12年先后七批医疗援藏队伍进藏为当地人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同时,公司还积极参加湖北省内对口帮扶工作,通过参与“三万活动”,支援三峡库区移民工作,对口帮扶恩施、丹江口、房县等,为湖北欠发达地区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积极承担责任,无私奉献爱心,东风公司用实际行动实践着作为一名企业公民所应该担负的责任。

[责任编辑:刘柏] 标签:马山 东风 清洁乡村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