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苏宁捐赠4100余万元扶贫助教

2012年12月27日 10:42
来源:凤凰网公益

12月26日,苏宁举行大型公益捐赠及员工志愿者服务活动,向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江苏省慈善总会等公益机构捐赠4140万元,开展以扶贫助教为主的公益慈善活动。当天为苏宁司庆日,苏宁沿袭公益庆生传统,全国200多个分公司同步举行捐赠、社工服务活动。

苏宁董事长张近东认为,社会化企业是苏宁不变的理念,助人为乐、传递爱心,是苏宁人最好的生日纪念。此前2010年、2011年苏宁司庆当天分别捐赠5000万元、4000万元开展公益活动。

坚持社会化定位  承担民企社会责任

截止2011年,苏宁年销售规模突破1900亿元,员工18万人,品牌价值达815.68亿元,是中国最大的商业企业,也是国内吸纳就业和缴纳税收最多的民营企业之一。苏宁董事长张近东认为,企业小的时候是个人的,大了就是员工的、社会的。创造就业、创造税收是企业最基本的社会责任,是企业在参与社会财富的第一次分配,而公益慈善则是企业参与社会财富二次分配的一种形式。

作为国内民营企业的优秀代表,在企业发展的同时,苏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投身社会公益,与社会分享发展成果。在苏宁发展过程中,涌现出了一批批感动个人和故事。在2003年非典期间,中央部署组建小汤山医院,医院新病房能否按时建成并交付使用直接影响到疫情的控制。在这种时刻,苏宁主动承担起了医院全部新空调的安装任务,一天之内完成300套空调的安装。这只是苏宁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件的冰山一角,随着连锁事业的发展,苏宁的公益范畴不断扩大,公益理念融入苏宁企业文化中,成为苏宁的公益基因。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梁保华认为,苏宁坚持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并举,以产业报国、实干报国。在解决就业、积极纳税、产业发展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同时,苏宁一直热衷于社会公益,是企业创造社会价值的典范。苏宁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发展战略、开拓精神、管理经验值得各类企业学习。

22周年延续公益庆生   捐赠4140万元

当天,苏宁公司及苏宁员工共捐赠4140万元。其中,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未来工程”大学生奖助学项目、“免费午餐”、“微博打拐”、“大病医保”、“让候鸟飞”、“梦想中心”等公益项目。向中国扶贫基金会“筑巢行动”项目再度捐赠1000万元,在2012年修建24所宿舍的基础上,2013年再为西部贫困山区小学修建20所宿舍。向江苏省慈善总会捐赠的1000万元主要用于乡村教师资助项目。

除此之外,苏宁各地分公司及员工共捐赠1140万元,开展关爱老人、留守儿童、贫困家庭等多种送温暖活动,其中,苏宁百位高管还以个人名义再次向爱德基金会捐赠30万元,资助663名孤儿、失学儿童。在北京,苏宁向中国绿化基金会捐赠30万元用于建立北京苏宁碳汇林基地,并捐赠10万元资助500名大学生回家过年;在重庆,苏宁向留守儿童集中的迎龙中学捐赠10万元添置过冬衣物和学习用品;在沈阳,苏宁为500户低保户居民送去了价值10万元的生活物资;在兰州,苏宁为环卫工人设立10万元“阳光爱心”专项慰问资金;在济南,苏宁从贫困山区菜农手中采购蔬菜向市民免费发送……

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表示,2012年苏宁捐赠的2200多万元已经帮助了超过4000名贫困地区小学生和130多个贫困村庄改善了住宿条件、学习条件。2013年苏宁人的爱心和善心将惠及更多有需要的人。这些善款凝聚着全体苏宁人的辛劳和奉献,更谱写了一个民族企业上善若水的爱心形象,赢得亿万中华儿女的尊敬。

[责任编辑:何凡] 标签:苏宁 爱心 慈善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