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丽童行——习酒•我的大学贵州助学行全程记录

2012年09月18日 21:33
来源:凤凰网公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习酒代表亲自将捐款交到校长手里

习酒代表讲话

第一个拿到大礼包的小朋友令其他小朋友羡慕不已

志愿者为孩子们分发大礼包

书声琅琅 感恩在心

此时,孩子们已在校门口排成两排鼓掌欢呼,对于他们来说,能有大山外的客人到访,是一件新鲜又激动的事情。在简单的欢迎仪式之后,所有的孩子们又回到教室里,洪亮的读书声从破旧的门缝中、小小的玻璃栏杆中涌来,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将课文读的听起来更像是歌声,在这山野之中是如此的美妙动人。

然而当你走进教室之后,眼前的一切更加震撼你的心灵。由于孩子太多,教室太少,瓦房中间用墙隔开才勉强有五间教室,不到三米宽的教室里只能摆放下四五排课桌,窗前贴着一块破旧的黑板便是他们所有知识的来源。由于教室的短缺,学校一度曾只招生一到五年级,在志愿者的多方帮助下,赞助增建了一间简易板房,才使得学校恢复了六年级的教学。

之后,志愿者将所有带来的物资搬到操场上,所有的孩子们兴奋地搬出小板凳一排排坐好,在主持人几句简短的开场之后,简单却又隆重的捐赠仪式开始。在仪式上,习酒集团代表正式向学校捐款2.5万元,习酒公司的代表、凤凰公益的工作人员先后致辞,鼓励孩子们坚持学业,为梦想而努力,争取早日走出大山,通过自己的双手改变自己的命运。校长在讲话中多次带领学生鼓掌,感谢爱心人士的帮助,学生代表也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日后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改变大山。

在仪式最后,主持人带领全体学生做起了击鼓传花的游戏,拿到花球的同学将先得到爱心文具礼包。第一个拿到书包的小朋友让伙伴们羡慕不已。当第二次倒数开始,一个孩子拿到花球就死死攥住,任凭其他孩子抢、主持人劝说也不将花球往下传,引来一片笑声,凭借着“小聪明”抢到了第二个的大礼包。之后志愿者将大礼包发到每个孩子手中,所有孩子开心的举起大礼包和志愿者合影留念,捐赠仪式圆满结束。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马小薇] 标签:美丽童行 贵州 爱心捐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