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丽童行——习酒•我的大学贵州助学行全程记录

2012年09月18日 21:33
来源:凤凰网公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拿到大礼包的孩子兴奋不已

孩子们在简陋的教室里大声读书

9月17日,2012美丽童行——“习酒•我的大学”贵州助学行活动成功举行。此次凤凰公益携手贵州习酒公司及爱心志愿者,共同前往惠水县雅水镇的栗木小学,为那里的孩子们带去2.5万元的爱心捐款用于改善教学环境及食堂设施,并为每个孩子都带去了爱心文具礼包作为新学期的鼓励。将爱心带入大山,让有需要的学校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同时也呼吁更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及爱心人士及一起参与到公益活动当中,让更多大山里的孩子们体验到学习的乐趣。

山中呼唤 点燃爱心

贵州高原山地居多,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说,其中92.5%的面积为山地和丘陵。连绵起伏的山脉给贵州带来了秀美的风景,但山区不便捷的交通也给当地的发展带来了很大的阻力。谚云:天无三日晴,地无三尺平,人无三分银,山区孩子们的家庭大多十分艰苦,吃饱穿暖在这里都不容易,上学对于他们来说,更是一件略显“奢侈”的事情,至于大山之外的世界,更多的是想象。

栗木小学位于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惠水县雅水镇摆炉村栗木寨,栗木寨是一个布依族寨子,学生大部分为布依族和苗族的孩子。在志愿者的介绍中得知,这个学校是由村民集资兴建,在贫困的贵州山区,这是要勒紧肚皮才能干成的事。而小学的实际情况,也同样令人堪忧,教学环境十分简陋,低矮的教室拥挤不堪,教室前面的一小块土地便是孩子们的操场,一张木质的课桌椅要两三个孩子一起挤着坐……在新学期开始之际,这一幕幕牵动着爱心人士们的心。

整个年级挤在一间狭小破旧的教室

志愿者为孩子们修建的简易板房

爱在路上 风雨无阻

清晨,贵阳繁华的商业中心在绵绵细雨中显得格外冷清,整个城市还处在沉睡之中,凤凰网的工作人员、习酒公司的爱心人士、以及刚刚结束周末爱心公益探访的志愿者们已从四面八方赶来顺利会师,在一阵忙碌的装车准备之后,全员精神饱满地向惠水县雅水镇的栗木小学进发。

9月份贵州的天气也渐渐进入秋天,远处连山上的梯田呈现出一层一层金黄的光泽,山间的土路边不时走过几只悠闲的牛马,正当志愿者们为这惬意的田园美景陶醉之时,山间土路上的石子所带来的颠簸及几个惊险的连续转弯,使车上所有的人不由得心头一紧。在这里,没有修建好的公路,山间那一条条蜿蜒的黄色印迹,便是路。有的地方坡度极陡,有的地方凹凸不平,尤其是在一些弯度极大的转弯处,九座以上的汽车根本无法通行,好在有经验丰富的志愿者带路,在3个小时的颠簸之后,带着很多人的爱心与关注,一行人终于顺利到达栗木小学。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马小薇] 标签:美丽童行 贵州 爱心捐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