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网美丽童行举办在即 上海玉佛寺如意开光助慈善

2012年09月07日 11:57
来源:凤凰网公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玉佛寺方丈觉醒大和尚为如意开光主法

玉佛寺为向凤凰网“2012美丽童行”无偿奉赠的如意举行开光法会

玉佛寺向凤凰网“2012美丽童行”慈善公益晚会奉赠的如意

北京时间2012年9月6日早9时,上海玉佛寺方丈室梵音阵阵,钟磬声声,“上海玉佛寺向凤凰网2012美丽童行慈善活动捐赠如意暨开光法会”在此举行。方丈室大气瑰丽,寺中法师一列十人分站法台两侧,如意居中,旁以佛灯、贡品等器物拥簇点缀,尤显如意的灵光独耀和法会的严肃隆重,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玉佛寺方丈觉醒大和尚为如意开光主法,凤凰网相关项目负责人出席。据悉,该如意开光后,将会在9月23日于北京举办的凤凰“2012美丽童行慈善晚会”上现场拍卖,所得善款将全部捐赠给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用于中国贫困地区儿童的大病医疗救助。

如意,印度梵语中称“阿娜律”,头尾呼应,把柄微曲,主体呈流线形,为佛教法器之一。该如意为紫檀雕就,中嵌白玉,整体造型美观华丽,呈现超尘脱凡之感,使人看后心神豁然,是如意中的上品,也是玉佛寺众多供奉宝物中很重要的一件。上海玉佛寺作为海内外名刹,多年来致力于慈善公益事业,继去年无偿为“美丽童行”捐赠一尊白玉佛像,今年玉佛寺再次参与凤凰慈善活动,方丈觉醒大和尚表示,“为儿童福利事业募集善款,此乃惠世济民、功德无量之爱心善举。借此善缘,敝寺特奉赠如意宝物一件,以襄盛举。凤凰慈爱助儿童,奉赠如意最吉祥。”

“美丽童行”是凤凰网大型公益品牌活动,凤凰网立足媒体平台,一直关注社会公益热点,“美丽童行慈善之夜”历经5年,已成为全球各界华人精英关注、参与并高度认同的高端公益活动。作为今年“美丽童行”活动的主题之一,“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项目由邓飞、王振耀等知名人士、凤凰卫视、凤凰周刊、凤凰网、健康时报等单位联合发起。旨在为中国乡村儿童免费提供一份医疗保险,为儿童争取医疗资金和公平的医疗机会,让乡村儿童病有所医。

玉佛寺如意开光法会于上午9时40分功德圆满,玉佛寺为凤凰网“2011美丽童行”无偿捐赠的白玉佛像曾以110万元当晚全场最高价被拍走,谈到今年玉佛寺对所捐如意的期待值,觉醒大和尚表示,佛门讲求缘分,去年所捐白玉佛像得到有缘人供奉,相信今年的如意仍会寻找到命中归宿。支持慈善公益事业,为贫困地区儿童汇聚更多的爱心,才是玉佛寺如意捐赠的真正意义。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何凡] 标签:佛寺 童行 开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