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连杰:电影现在是我的副业 做公益义不容辞非常快乐

2013年08月26日 11:50
来源:安青网

昨天上午,“爱的每壹步·2013合肥慈善迷你马拉松”在合肥滨湖新区为孤独症儿童爱心启跑,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万科董事长王石等悉数现身助阵。活动期间,李连杰回答了本报记者的提问。

筹款将公布明细

在李连杰电影《海洋天堂》里,就展示了孤独症患儿的遭遇。为了给这些孩子更多帮助,李连杰昨天来到合肥参加为孤独症儿童而办的慈善跑。“要让大家参与进来,让大家关注那些孩子,让孩子们不再感到孤独。”李连杰表示。据了解,此次合肥慈善跑的所有筹款,都将会公布明细以及用途。

李连杰说,孤独症儿童很少受到社会关注,但实际上这类群体在社会上占相当大的比重,“他们值得我们关注。”除了合肥的慈善跑外,李连杰不久后还会前往杭州,参加为爱同行的活动,“就是邀请人们徒步,同时他们向周围人筹集善款,达到慈善公益的效果。”

电影现在是副业

李连杰告诉记者,“现在电影只是我的副业,我现在担任壹基金的理事,做公益慈善义不容辞,也非常快乐。”当有记者不小心说出“你的壹基金”时,李连杰赶紧打断该记者的话,“壹基金不是我的,而是大家的,我只是其中的一个义工。”

在李连杰看来,壹基金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才能做好。“我希望壹基金在未来二十年里有个好的状态,成为一个平台。当大家想做慈善时,可以信任这个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向社会注入自己的爱心。”

壹基金也会犯错

公益平台并不容易完全获得公众的信任。无论是红十字会,还是壹基金,都曾经遇到过信任危机。对此,李连杰毫不讳言。

李连杰说,任何一个组织,在不同的阶段,都可能会遇到不同的问题。随着自身不断壮大,壹基金面对的外界压力也越来越大,“任何事物都有可能会犯错,壹基金也不例外。但我们犯的肯定是技术性错误,而不会是原则性错误。”

李连杰说,壹基金的原则就是帮助人,公众可以对壹基金有疑问,但绝不会否定这个想法。“壹基金也会不断改进,欢迎大家监督。”

有时感到力不从心

壹基金是由李连杰于2007年发起成立的公益组织,是国内第一家民间公募基金会。2010年,壹基金在深圳正式注册成立前,一位安徽女性给了壹基金和李连杰极大的帮助,她就是安徽无为人周惟彦。她在2007年接受李连杰邀请,以全职义工的身份加入壹基金,担任壹基金执行主席职务,负责壹基金的实际运营。

昨天,李连杰谈到周惟彦时,表示了感谢。“08年、09年、10年,她带着团队,为壹基金做了很大的贡献。”

至于壹基金未来还会在安徽做哪些公益活动,李连杰称,要取决于需求,“我们的国土很大,很多地方都需要帮助,比如现在的水灾,很多地方都在发生。实话说,我有时候也感到力不从心。”

公益信念来自佛法

做慈善事业并不容易,是什么支撑李连杰坚持下去呢?

李连杰说,做公益的信念,来自于佛法,“我喜欢佛法,佛法里有慈悲和智慧。”他说,有时候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弱的,但大家集合起来,力量就是无限的。“每个人都需要帮助,哪怕你在北京,也会遇到水灾,这就需要大家自己去努力。”

在李连杰的信念里,每个人都要行动起来,日行一善,“为自己的兄弟姐妹做事,你心甘情愿。我希望120年后,大家做慈善做公益就像水到渠成一样,把它当做自然而然应该做的一样。”

[责任编辑:王涛] 标签:李连杰电影 佛法 孤独症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