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四期凤凰公益沙龙举行 聚焦创新公益的未来

2012年03月22日 20:50
来源:凤凰网公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卫视记者闾丘露薇、英国驻华大使吴思田、凤凰新媒体首席运营官李亚出席活动。

恩派公益组织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志云、免费午餐发起人邓飞、中国社科院社保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杨团、北京师范大学壹基金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在公益沙龙中分享创新公益理念。

“中国公益接力”项目由明善道公司联合英国驻华大使馆和凤凰网公益频道共同组织,已成功完成了中国之行,于3月22日周四在英国驻华大使官邸举办活动,活动上众星云集。

这个项目在中国传递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价值观,诸如多样性、可持续性、社区和创造力,在北京、成都、上海和深圳举办了活动。当地的非政府组织聚集在一起,重点谈它们在这些领域的工作,展示它们为建设中国和谐社会所做的宝贵贡献。整个项目有超过2,000人参加,350多名志愿者贡献出超过1,500 小时的时间,数百万人通过我们在凤凰网公益频道专题页面http://gongyi.ifeng.com/special/gongyijieli/了解了活动。

项目表明了中国草根阶层社会组织在建设社区中发挥重要作用。项目的亮点包括:关爱老年人公益组织“乐龄合作社”支持的老年人太极拳表演;在成都,在四川大地震中受影响的孩子们参加了由公益机构“爱有戏”组织的“中英体育文化交流日”;在上海,非政府组织“益优”——上海最具创意的志愿者组织之一,招募企业志愿者参加了一个突出表现可持续发展重要性的活动;在深圳,帮扶残障人士的著名社会企业“残友”组织了一个活动,把公益组织和公众集合在一起了解他们的工作。

英国驻华大使吴思田说:“我们的社会不是一盘散沙。毫无疑问,当人们感觉他们被自己所在的社区包容、连接时,我们的社会会更加快乐、更加安全、更加健康、更加繁荣。我要像一支接力队一样,所有人都应该为这个团体取得金牌发挥自己的作用。”

“和那些参加了‘中国公益接力’项目的组织类似的机构,正在帮助在当今中国建立个人、社区、政府与中国的外国朋友之间的连接。中国正在明确地发展其自己的创新公益品牌。”

项目以由中国公益部门知名意见领袖组成的豪华阵容领导的研讨会作为结束,其中有“微博打拐”、“免费午餐”发起人、《凤凰周刊》记者部主任邓飞、北京师范大学壹基金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中国社科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杨团和上海屋里厢社区服务中心总干事、恩派公益组织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志云,会上讨论了中国的创新公益品牌该如何发展。该晚,英国驻华大使馆很高兴举办招待会为项目庆祝,招待会由凤凰卫视知名主持人闾丘露薇主持,她分享了自己对中国公益发展方向,以及社会媒体在建设连接、包容性社区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的看法。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公益 凤凰 第四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