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雅安抗震主题慈善晚会在京举办

2013年05月02日 11:55
来源:凤凰网公益

第十届(2013)中国慈善榜揭晓黄如论居榜首

4月27日,为帮助四川省雅安市地震灾区的同胞重建家园,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行主题晚会活动,由《公益时报》社、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等单位联合发起,司马义·艾买提出席活动,慈善家潘亚文协助举办。

自地震发生至晚会结束时间,联合平台共募集资金3.9743亿元,所有捐款直接进入捐赠方认可的联合主办方基金会账户,投入雅安地震灾区的救灾及重建工作中。晚会的联合主办方将定期公布善款的使用及项目进展。

晚会现场还发布了公益时报社编制的第十届(2013)中国慈善榜。黄如论以4.740343亿元的年度捐赠额位列榜首。据榜单显示,上榜慈善家有311位,捐赠总额约70.99亿元;上榜慈善企业有627家,捐赠总额近95亿元。榜单捐赠总额超165亿元。

当晚,蔡卓妍、钟欣桐、吕良伟、李静、郭晓冬、马艳丽、莫小棋、王子子、周扬、于小彤、姜潮等慈善明星参与活动。

《2012年中国慈善捐赠发展蓝皮书》也在当天宣告正式出版,书中通过大量翔实的案例及数据记录了2012年中国公益慈善领域的发展脉络,深入剖析行业走向。

中国的慈善公益事业在无数人的尝试与行动中发展前行。灾难压不垮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人民,雅安抗震主题慈善晚会联合主办方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倡议,呼吁大家伸出援助之手,为地震灾区献出爱心,为雅安赢得一个更美好的明天。

背景资料:

中国慈善榜以宣传榜样的力量,鼓励全民捐赠行为,弘扬现代公益精神,繁荣中国公益慈善事业,打造和谐社会为宗旨,自2004年起每年举办一届。由《公益时报》社编制发布, 26家社会团体作为支持单位。榜单数据主要来源于六个方面:民政系统提供的捐赠数据、捐赠者自己提供的捐赠数据、各公益机构提供的接受捐赠数据、上市公司年报公布的捐赠数据、各种公开媒体报道的捐赠数据以及《公益时报》的公益档案数据。

中国慈善榜目前已成为中国公益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之一,被学界誉为开创了“政府指导、民间主办、媒体发布”的信息披露模式,更被誉为一份与财富排行榜相对应的中国财富阶层的爱心清单。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雅安 晚会 基金会中国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