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山西国保文物师家大院蜗居深山 后人呼吁修复

师家大院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清乾隆三十四年(公元1769年),经嘉庆、道光、咸丰几朝扩建,占地面积百余亩。

11:24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美丽中国爱心行山西启程

7月24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美丽中国爱心行在山西启程,将走访中国10个省区市,重点关注贫困儿童与留守流动女童健康成长。

11:21

40.4℃高温破纪录 杭州市民全副武装众生相

2013年7月24日,在杭州市中河路上,全副武装出行的杭州市民。7月24日8:50,杭州市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下午杭州主城区最高气温将达40℃左右,提示相关部门做好应对工作,注意防暑降温。

11:05

组图:盘点近年精神病人伤人事件

图片来源:CFP  2013年7月17日17时许,北京警方接报警,在朝阳区青年路大悦城东侧,一外地男子持刀行凶,有两名行人受伤(包括一名外籍人士)。图片来源:CFP  2008年5月3日下午,北京一沃尔玛超市内,一名患有精神病史的中年男子手持菜刀,突然劫持一名六岁左右的女童,与赶到的警方对峙近40分钟。

11:00

印尼默拉比火山喷发 附近数百名居民撤离

当地时间2013年7月22日,位于印尼日惹特区和中爪哇省之间的默拉比火山发生喷发,喷发出红色火山岩,并伴以浓烟。烟灰殃及周边地区,数百名居民纷纷逃难。

10:37

网传武汉一北极熊饿得啃轮胎 负责人回应:吃撑了

还记得去年从成都空降到武汉极地海洋世界的两只北极熊吗?网友“虹鳟族”前天发微博说,他亲眼见这两只熊饿得啃轮胎。

10:36

宫蒲光副部长到北京“访贫问需”并调研社会工作

7月23日上午,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一行到北京市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和北京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开展“访贫问需”活动并调研社会工作。社会工作司司长柳拯、规划财务司司长徐立和社会工作司副司长孟志强以及北京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副局长谢延智等陪同参加调研。

10:28

进入溺水事故频发季 昆山警方模拟现场处置

进入大暑,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加强对民警的快速反应、水上救援、溺水救护等能力培训,提高处置溺水事件的能力,7月23日,昆山警方开展溺水类警情现场处置演示培训。

10:10

平顶山“未婚爸爸”养育弃婴4年有余 女友与之分手

一个35岁的未婚男子捡回一个弃婴,为抚养这个弃婴,女友同他分手。为让弃婴得到更好的照顾,他靠自己微薄的工资把弃婴送到周托班。

10:08

甘肃震后首个“地震宝宝”出生 生命体征正常

2013年7月22日晚22时30分,梅川镇永星村的产妇蒋亚飞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顺利生下第一个地震宝宝。2013年7月22日晚22时30分,梅川镇永星村的产妇蒋亚飞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顺利生下第一个地震宝宝。

10:05

德国留学生向“非遗”项目传承人学做面塑

7月22日,德国留学生们和“非遗”项目传承人学面塑。当日,来自合肥八中孔子学院的留学生们在回国前来到丁岗社区观看“非遗”项目传统艺展。中新社发 张娅子 摄  7月22日,德国留学生们和“非遗”项目传承人学面塑。

13:29

仅凭1份举报材料烈士变叛徒 遗属申诉32年昭雪

邝光革命烈士证被收走后,邝家一直珍藏着这张革命牺牲军人家属光荣纪念证(左为邝迪河,右为梁健胜)记者在台山市民政局看到的这份解密档案的复印件中,附有“周洁明”举报邝光的上报材料。

13:27

专家:甘肃岷县、漳县地震震中烈度估计为八度

2013年07月22日,甘肃省定西市,北京时间2013年7月22日7时45分,岷县发生6.6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34.5°东经104.2°,震源深度20公里。新华社记者郭刚摄

10:31

呼和浩特突降大雨 考验司机行车道德

7月22日晚,呼和浩特突降大雨,一些路段短时间内积水严重,经过车辆不时扬起水花,有开的司机把水花溅到路人身上,扬长而去;也有的司机见行进路人时,降低车速缓慢经过。

10:08

暑热难耐 杭州西湖竟成“洗脚池”

2013年7月21日,酷暑下的杭州犹如火炉一般,在白堤两旁的西湖边,一些不自觉的游客,脱去了鞋袜把脚浸入湖中,享受湖水带来的凉爽。远远望去,美丽的西胡竟然成了天然的“洗脚池”,真是大煞风景。

09:43

暑运表情:随家人“迁徙”的“小候鸟”们

连日来,江西南昌火车站迎来探亲访友和旅游客流小高峰,许多孩子跟着自己的家人前往另一个城市,感受迁徙中的暑期生活。

09:35

江西南昌街头现“励志狗” 后肢瘫痪轮椅当脚

在江西南昌小动物保护协会举办的公益活动现场,一只后肢瘫痪,靠轮椅坚强行走的励志小狗引起了不少路人注意,市民纷纷上前抚摸小狗,给它鼓励。

10:09

泉州官方排除女婴被保温箱烫死 初步鉴定死于感染

据人民网报道,对泉州市儿童医院一例新生儿死亡事件,泉州市卫生局前日组成调查组进驻该儿童医院进行彻查。初步鉴定未提详情,网友和专家认为疑似葡萄球菌性烫伤样皮肤综合征  当地宣传部表示,初步鉴定婴儿死于感染,但是什么感染并未提及。

10:04

实拍甘肃定西岷县发生6.6级左右地震 居民下楼躲避

7月22日07时45分在甘肃省定西市岷县附近(北纬34.5度,东经104.2度)发生6.2级左右地震,最终结果以正式速报为准。7月22日07时45分在甘肃省定西市岷县附近(北纬34.5度,东经104.2度)发生6.2级左右地震,最终结果以正式速报为准。

10:03

残奥冠军为治病卖金牌 后半生用金牌换身体

昨天,55岁的残奥会铁饼冠军刘玉坤拿出所得的部分金牌,希望有好心人能将其收藏,帮助自己凑齐腰椎间盘突出的手术费。刘玉坤介绍,多年的超负荷训练、比赛使她身上多处受损,“训练要举杠铃,膝盖超重承重,磨得左腿膝盖疼”。

09:34

【图片故事】七十年后的抗战老兵

2013年6月3日,民政部在《对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8260号建议的答复》中要求各级民政部门做好有关工作,将抗战老兵纳入相应的保障和救助体系。”

09:32

暑假中的孩子:00后男孩“旱生”进城卖瓜记

“旱生”,是一个00后男孩的名字,听起来像是上世纪60年代农村老人给孩子信口取的名字。昨日,12年后的又一个7月,旱生和父亲一起进城卖瓜。图为旱生帮着家人摘西瓜 下雨了,父亲用塑料布将旱生盖在瓜车内。

09:27

芦山地震灾区堰塞湖爆破排险 沙石土冲到数十米高空

7月18日17点10分,随着一声巨响,巨大的爆破力将沙石土方冲到数十米高空,芦山地震灾区雅安市汉源县三交乡永定桥堰塞湖上方危岩体完成爆破。7月18日17点10分,随着一声巨响,巨大的爆破力将沙石土方冲到数十米高空,芦山地震灾区雅安市汉源县三交乡永定桥堰塞湖上方危岩体完成爆破。

13:53

美夫妇为8只爱猫巧建“猫公寓” 高架隧道应有尽有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7日报道,美国加州圣地亚哥市的一对夫妇在家中为8只萌猫搭起了“猫公寓”。

11:35

男子拒养重病母亲欲断绝关系 称养她28年已尽责

7月17日,南宁市一家养老院内,两名老人牵手散步。在跟老人对话过程中,记者发现陈老太的思路还算清晰,吐字也比较清楚,并没有沟通上的障碍。该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向南宁市民政局请求协调相关部门,及时解决陈老太回家事宜。

11:23

“独臂老师”坚守16年 资助留守儿童上学

刚参加工作时,陈传会每月只有195元的工资,但他同时资助了3个留守孩子上学,没钱了,就找别人借钱。冬天有学生长了冻疮,他买了七八个暖水袋发给孩子们……  陈传会希望,他所教的每个孩子都能健康成长。

11:05

女子悉心照顾摔伤丈夫康复 自己患癌后却遭抛弃

俗话说患难见真情,然而居住在江北的一对夫妻,则是大难来临丈夫玩失踪。邓敏的朋友韩先生证实说,那时本应该好好休息的邓敏,每天却要给丈夫翻好几次身,擦洗好几次身子,同时还要给他按摩。

11:04

泰国举办轮椅小姐选美比赛 众佳丽展别样美丽

泰国曼谷,2013年轮椅小姐选美比赛举行,15名残疾参赛者参加此次比赛,意在提升社会对于残疾人士的关注。

10:35

四川患癌母亲提前20年为三胞胎女儿录婚礼祝福

“好感动,从一看见三个娃娃时就开始哭,一直到最后,她们太懂事了,让人心疼,李妈妈加油。二娃,你是三个娃当中身体最好的,希望你能够照顾好大娃和幺娃;幺娃,以后我希望你去学医,因为你从生下来现在一直都在生病,希望你能够改变更多病人的命运……这便是李舒为女儿提前20年录制的祝福。

13:33

福州免费培训大学生做“暑期保姆” 首批近半是男生

7月中旬,炎炎暑期,由福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和福建省妇女就业中心联合招募的福州首批30多名大学生“暑期保姆”在福州接受免费岗前培训。

11:34

四川汶川县城通往草坡乡“孤岛”的生命天梯

记者随汶川民兵救援队探访汶川县城通往草坡乡的唯一通道,草坡电站引水管石梯,这座石梯从山脚到山顶像一条蜈蚣一样伏在这座近千米的山上,坡度70度,石阶1600多级,是目前通往草坡乡陆路的唯一通道。

11:03

四川“常回家看看”首案开审 母亲掩面痛哭

在村委会多次协调无果后,78岁的大邑县王泗镇村民李兰渝向法院递交诉状,将儿子告上法庭。昨日,大邑县王泗法庭正式开庭审理此案。在法庭上,李兰渝哭喊“儿子忘了娘”,并当庭下跪,让人动容。

11:00

北京600年古寺变会所 被曝光半年仍在营业

时隔半年,记者昨天再次探访这里,智珠寺内的西餐厅仍在营业,文物部门称,文物修缮费用是有限的。嵩祝寺及智珠寺虽然保存下来,但智珠寺的商业气息已经与古寺的清幽风马牛不相及,而紧挨着的嵩祝寺更是改为私人会所。

10:29

老无所依:67岁无后老人猪圈里的晚年

没有电、没有电视、没有收音机,农闲时的老马常常抱着这只叫“小胖头”的小狗静静地望着大山。实在寂寞难耐时,老马也会跑到邻居家看看电视。也许10年后,他做不动活儿了,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10:27

法国女权主义者揭幕街头艺术 再现涂鸦场景

当地时间2013年7月14日,法国巴黎,数名女权主义者为涂鸦艺术家Combo的新作“Femen”揭幕,参与者全裸力挺,再现涂鸦场景。

11:56

瓜农为救一家三口溺亡 获救者上岸后“悄悄”离开

经过一段时间的划水,桂春根把王谋峰的妻子带了到水库库埂旁边,并尽全力将其托上了一只木船,而自己却因体力不支沉入了水中。就在丁义贵潜水去救桂春根的时候,被救的一家三口却悄悄离开了。

11:46

图片故事:放羊娃的苦乐暑假

大化(广西),2013年7月17日 放羊娃的苦乐暑假在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板升乡弄勇村,几名小孩在一起玩耍(7月14日摄)。在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部分大石山区,山羊养殖是当地家庭收入的重要来源,几乎家家户户都养山羊,上山放羊是山里娃从小就会的劳动技能。

11:30

重庆气温创63年来新高 棕熊吃冰镇瓜果消暑

7月16日,重庆杨家坪动物园里的棕熊吃冰镇瓜果消暑。重庆主城连晴高温,主城区入夏以来平均气温28℃,较历史同期偏高2.7℃,创下自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63年历史同期最高温。各地35℃以上的夏季高温日数,也明显高于常年。

11:24

网曝北京地铁一女子每日带不同小孩乞讨

在地铁10号线上有同一名女乞讨者分别带着5个不同的儿童乞讨。该微博引发乘客关注并转发,有人怀疑孩子是被拐卖的,然后被人利用来进行乞讨。同时,有的乘客表示,可能是那名女子有多个孩子,带出来进行乞讨的。

11:13

别让城市留守儿童度过孤单的暑假

暑假已至,对于本地孩子而言,他们可以尽情地享受快乐的假期和亲情的温暖。采访中,不少老师都认为,留守儿童由于长期得不到亲情的关怀,对孩子的性格形成及成长都是一种无形的伤害。

10:57

汶川映秀遭暴雨泥石流侵袭 受灾严重满目疮痍

7月15日,再遭暴雨泥石流侵袭的四川汶川县映秀镇灾后恢复正在全力展开。此次“7.10”暴雨泥石流灾害导致该镇张家坪、黄家园、老街村三个村镇不同程度受灾,由于当地政府处置转移民众及时没有人员伤亡,目前,当地受损电网已抢通,受灾民众也已临时集中安置在当地两所学校过度。

10:32

关注焦点:北京社区专职“精防医生”不足百人

7月12日,回龙观温馨家园康复站,一名重症精神病患者在带领精残和智障人士练习唱歌,这是他们康复训练项目内容的一部分。北京市精神卫生保健所副所长郭红利坦言,功能康复应该是要求每个社区必须组织的,但苦于没有经费,开展起来很困难。

09:59

“90后”女大学生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

7月15日,在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董骁燚妈妈(中)和同学陪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董骁燚聊天。1992年出生的董骁燚在上小学时,外婆出了一次车祸,因为外婆是罕见的RH阴性“熊猫血”血型,几经周折才找到适合的血液。

09:56

桂林成立首支水上搜救“国际志愿者服务队”

7月10日,桂林海事局青年志愿服务支队正式揭牌,桂林成立首支水上搜救“国际志愿者服务队”,将无偿为水上遇险人员或船舶提供水上搜救服务行为,包括水上人命、财产救助服务等活动,并将参与重大水上交通事故和污染事故的方案决策、水上事故险情搜寻救助、普及水上应急救助知识等工作。

15:10

解锁重症精神病人“笼中人”困局

刘跃贵已经在笼中生活了10年,图为2009年3月,医院救助时的场景,但从医院回家的刘跃贵又回到笼子里。根据2006年进行的河北省重症精神疾病人员流行病学调查,像刘跃贵这样被关在笼中或被铁链锁住的精神病人,河北约有10万人。

10:14

英盲人为慈善6天攀3000英尺岩壁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9日报道,英国苏格兰默里郡盲人史蒂文·贝特(Steve Bate)历经六天,顺利攀上美国加州约塞米蒂国家公园高达三千英尺(约914米)的埃尔卡皮坦(El Captain)独石巨岩。

09:46

人体模特告学校讨“铁饭碗” 校方称她们属钟点工

她们来自偏远山村,克服种种压力,打破传统观念来到省城昆明,成为一名人体模特。在小莲的记忆中,这3名招募者自称是某高校的学生,受学校委托前来招工,每月固定工资150元。

10:39

北京南锣鼓巷摆摊老人被自称城管保安殴打骨折

2013年7月7日晚,北京市南锣鼓巷南侧出口附近,6名穿黑色衣服男子殴打一摆摊老人致其一处肋骨骨折,身上多处淤青和擦伤。据南锣鼓巷多名摊贩表示,从今年4月开始,该处就经常有身着统一黑色衣服的五六名男子清退摊贩,他们自称城管交道口分队的保安,“穿的衣服和打人男子的一样,经常上来就抢摊贩的货品并且打摊贩”。

09:26

四川广元:女子爬铁桥轻生 逼停两趟火车

2013年7月8日清晨6时,一女子爬上老城铁路桥欲轻生,在与救援人员僵持14小时后,女子终于被民警与消防官兵绑着救了下来。2013年7月8日清晨6时,一女子爬上老城铁路桥欲轻生,在与救援人员僵持14小时后,女子终于被民警与消防官兵绑着救了下来。

11:00

外出注意!北京今明两天将迎最强降雨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到明天,北京大部分地区仍有暴雨(50毫米以上),南部部分地区还有可能出现大暴雨(100~200毫米)。7月9日至10日在河北中部,比如廊坊、保定也将有大暴雨发生,预警可能会达到橙色。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