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英盲人为慈善6天攀3000英尺岩壁

2013年07月11日 09:46
来源:新华网

图集详情: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9日报道,英国苏格兰默里郡盲人史蒂文·贝特(Steve Bate)历经六天,顺利攀上美国加州约塞米蒂国家公园高达三千英尺(约914米)的埃尔卡皮坦(El Captain)独石巨岩。据报道,史蒂文进行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一家视力慈善机构募集资金。

为了这次攀岩活动,史蒂文事先的训练包括负重100公斤向上攀爬。本次攀岩没有教练陪同,全靠他自己独立完成。他选择的是难度颇高的的“十二宫”路线,历时整整六天,负重10公斤。夜里,他就睡在挂在绳索上的吊床上休息。史蒂文于两年前已被诊断为视网膜变性导致的视力下降,专家告诫他将在五年后完全失明。

在被问到为何选择攀岩这种高风险活动时,他说道,“等我完全失明时,驾照会被收走,我也不能再骑山地车,所以我必须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攀岩是我最喜欢的运动,我永远都不想放弃。在我还能攀岩的时候,我一定要努力尝试。我想用自己的行动来激励他人,尤其是那些残疾人,让他们相信一切皆有可能,如果我能做到,他们也一定能做到。”(实习编译:胡晓宏 审稿:郭文静)

[责任编辑:何凡] 标签:攀岩 视网膜变性 岩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