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宫蒲光副部长到北京“访贫问需”并调研社会工作

2013年07月24日 10:28
来源:民政部网站

7月23日上午,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一行到北京市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和北京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开展“访贫问需”活动并调研社会工作。

走访调研期间,宫蒲光亲切看望了福利院供养老年人,慰问了在一线服务的专业社会工作者,听取了北京市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和第一社会福利院社会工作发展情况汇报,了解了社会工作机构、社会工作服务对象以及老年群体的困难与需求。

宫蒲光高度肯定了北京市民政局在促进首都社会工作发展方面做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北京市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和第一社会福利院在社会工作服务方面进行的探索、创造的经验与发挥的作用,肯定了专业社会工作者扎根基层、服务一线、热心公益、奉献社会的崇高精神。

宫蒲光指出,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发展专业社会工作,是工业化、城市化、市场化的内在要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传递党和政府关怀政策、弥补政府服务能力不足、夯实党执政群众基础的重要制度安排。

针对调研中有关机构提出的社会工作发展理念、政策、资源和人才等方面瓶颈问题,宫蒲光强调,下一步社会工作行政部门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刻分析社会工作发展中的瓶颈问题,认真总结提炼已有经验,积极探索发展规律,研究制定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政策措施,营造良好的政策支持环境,设身处地为民办社工服务机构和广大社会工作者、社会工作服务对象尤其是广大老年群体解决问题、做好服务;要大力支持专业社会工作人才发展,培养壮大专业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引领带动志愿者队伍,广泛传递热心公益事业、投身社工服务、促进社会和谐的正能量,为创新社会管理、加强社会建设奠定良好基础;要积极鼓励像北京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这样的广大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继续克服困难,加大探索创新力度,为国家出台有关政策、建立相关制度提供实践支撑。

社会工作司司长柳拯、规划财务司司长徐立和社会工作司副司长孟志强以及北京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副局长谢延智等陪同参加调研。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民政部网站。新华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责任编辑:何凡] 标签:宫蒲光 协作者 福利院 民政部 社会工作者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