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河南小伙当职业催乳师 遭打趣“占了不少便宜”

2013年07月30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职业催乳师杨军正在接受培训。洹水 摄 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7月29日,催乳师,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这个经常触摸女性隐私部位的职业,当然是以女性居多。然而,在濮阳市区却有一个80后小伙跟她们“抢起了饭碗”,他就是29岁的杨军,目前他是国内第三个注册的男催乳师。提起刚从事的职业,他说“酸甜苦辣啥滋味都有”。杨军是我国男性注册催乳师的第三人,由于工作中要接触女性的敏感部位,男性催乳师也常遭质疑,褒贬不一。催乳师在我国,一般一次工作1个半到2个小时不等,收入一小时200-500不等,可谓高薪工作。

“催乳师是朝阳行业,未来我想往催乳管理方向发展。”杨军说,7月初,他报名参加了一个催乳师全国技能培训班,认识很多一起培训的阿姨和同龄女孩,萌生出这个想法。半个月的理论培训和实践操作,作为唯一的男性,杨军学得特别用心。刚开始是拿模特做练习,后来一些阿姨就让他在自己身上练习,让他格外感动,增强了信心,并顺利通过人力资源和劳动保障系统组织的催乳师考试,正式上岗。

图为职业催乳师杨军正在接受培训。洹水 摄 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后来我从网上查询,发现国内注册的男性催乳师仅有两名,没想到,我还是国内第三名男性催乳师呢!”杨军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但是也对前途表示忧虑:“第一次实际工作时,顾客见到我后特别茫然,怎么是个男的?”

“顾客的老公得知是个男的,当初坚决反对,工作特别难做。”杨军说,他解释说是为了宝宝的健康可以不分男女,做了很久的思想工作之后才获得同意。而真正开始工作,杨军紧张得不行,两只手直发抖。不过,经过几分钟后,他就冷静下来。“我对自己说,这份工作能帮到小宝宝,也是好事一桩。”

图为杨军画的经络图。洹水 摄 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虽说杨军做男性催乳师心态很好,但一直以来,人们的传统观念还是很难改变。做一次催乳至少要一个半小时,杨军只能中间偶尔休息几分钟,同时帮助顾客放松。目前,能接受他这个男性催乳师的,只有两名顾客,而且说服过程很艰难。每次催乳90分钟,对方很满意,每次收入200元。工作之余,朋友们偶尔拿他打趣开玩笑,说他“可占了不少便宜”。

[责任编辑:何凡] 标签:催乳师 女性 隐私部位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