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轿车夜撞老人逃逸 两小伙当“路障”守护太婆

2013年06月29日 10:27
来源:武汉晚报

 

原标题:轿车夜撞老人逃逸两小伙当“路障”守护太婆

图为被撞伤的老太太。实习生孔轩记者王翮杨涛摄

前晚,一场意外在武昌雄楚大道关山中学门口发生:74岁的祁太婆在过斑马线时,被一辆轿车撞倒在地,轿车司机在短暂停留后竟然驾车逃逸。就在很多围观者围在事发现场议论纷纷时,在附近公交站等车的两位小伙跑到马路中间,一前一后站在祁婆婆身旁当起了“路障”,避免祁婆婆遭到二次碾压,直到120急救车赶到后才默默离开。

马路中间两小伙提醒车辆避让

74的祁桃新婆婆独自住在关山中学附近的湖电社区。她的大儿子石先生介绍,前晚8点40分许,祁婆婆步行回家,在雄楚大道关山中学门口走斑马线过马路时意外发生了:一辆自东向西快速行驶的轿车将她撞倒,当时就躺在地上无法动弹。

听到撞击声,正在关山中学门口报刊亭收拾东西、准备关门的陶女士赶紧走出报亭,发现离斑马线约一米远的路中间躺着一个婆婆,旁边一辆黑色轿车先减速,然后加速离开了现场。

目击者郑先生说,由于事发路段没有红绿灯,再加上天色较黑,路灯昏暗,车流量大,不时有快速行驶的车辆从她身旁开过,婆婆随时有被碾压的危险。

记者了解到,事发后,很多围观者站在路边议论纷纷,但没有人上前处置。此时,在雄楚大道关山中学公交站等车的两位年轻小伙见状,赶紧走到马路中间,一前一后站在婆婆身边当起“路障”,两人伸出双臂,不断提示有人受伤,提醒过往车辆避让。

晚9点多,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将伤者抬上救护车,一阵忙乱中,两名小伙子悄悄离开,未向任何人留下姓名和电话。

太婆多处骨折

昨天下午,在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普外科抢1病床,记者辗转找到了伤者祁桃新婆婆。

守在病床边的大儿子石先生说,接到医院用母亲手机打来的电话后,当晚10点多,他急忙赶到医院,发现母亲受了重伤。从出事到昨天下午,母亲一直不能讲话,无法告诉他,前晚究竟发生了什么。

主治医生介绍,伤者当晚送来时神智是恍惚的,因为被撞成脑震荡,她可能暂时回忆不起来发生了什么。医生表示,伤者有脑震荡,头部、胸部有外伤,肋骨、胸椎、腰椎和骨盆等多处有骨折,腹部还有闭合性损伤。经过治疗,伤者的病情已经稳定下来,治好的希望还是蛮大的。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伤者因属意外伤害,不能使用医保卡,只能用现金。目前已欠下近千元医药费,如果不继续交钱,将面临停药的困难。

石先生表示,母亲当晚的各项医药费就花了4700多元,他们几个子女都是下岗职工,在找到肇事者之前,目前也只能自己想办法筹钱,经济压力巨大。

交警锁定肇事逃逸车辆

事发后,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交通大队已介入调查。警方介绍,根据现场目击信息,事故发生后,车主停车一度下车,只看了两眼就开车走了。

目前,根据目击者提供的信息,警方已锁定肇事逃逸车辆的车牌号,正在设法与肇事车主取得联系。事故原因和具体案情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

见习记者 谭德磊 记者 李爱华 实习生 昌和 思雨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路障 太婆 轿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