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90后小伙跳海救人失踪 两名获救者悄然离开(图)

2013年09月23日 08:21
来源:长沙晚报

陈进仁的父亲在海边伤心地喊儿子的名字。

陈进仁的父亲在海边伤心地喊儿子的名字。

9月19日是中秋节,可在海南陵水英州镇清水湾,这一夜充满了伤痛。来自广东徐闻县的90后农民工陈进仁、陈政劲为救人跳进了海里,两名落水者得救了,可21岁的陈进仁却消失在了海水里,消失在了这个中秋夜里。截至记者发稿时,失踪者仍没有找到,而两名获救者至今也未出现。英州镇派出所所长傅永飞呼吁:“希望获救的两人能够站出来,这也算是对失踪者的尊重。”

他毫不犹豫冲进了浪里

9月19日下午4时多,在海南陵水英州镇附近建筑工地打工的陈进仁、陈政劲、邓图攀等5人乘坐大巴车来到了清水湾。他们准备在这里过中秋节。

就在大家在海边走的时候,远处突然传来了一阵呼喊“救命”声。顺着声音望去,海浪里一男一女,时沉时浮。岸边站着七八个人,大声叫喊着。由于下着雨,岸上远处的保安根本没发现这一幕。这时大约是19日下午5时20分。

陈进仁见状,没来得及说话,立马脱去了黑色的球服,以及拖鞋,然后往海里跑去。陈政劲跟在陈进仁身后,可已经来不及喊一声,只见陈进仁已经跳进了浪里。陈政劲也脱去了上衣往海里游去。下了海才感觉浪越来越大,一个浪头过来,把陈政劲打得头“发懵”。陈政劲往落水女子的方向游去,就差两三米的时候,陈政劲看见,落水的女子趴在陈进仁的背上,手挽着他的脖子,陈进仁不停往岸边游去。 陈政劲刚要伸手过去,一个浪头过来,把他打到了五六米外。紧接着一个浪又一个浪打来,陈政劲感觉“快被打昏了”。情急之下,陈政劲举起了右手呼救。

邓图攀不会游泳,在岸边看着,看见了陈政劲的手,也冲进了海里,趟着水拉住了陈政劲的手。就这样,陈政劲被邓图攀拉上了岸。陈政劲得救了,可陈进仁却陷入了危险。

落水者得救了,他失踪了

陈政劲被邓图攀拉起后,陷入了昏迷。一阵慌乱中,邓图攀和工友陈合、陈团将陈政劲抬到了岸边。就在这时,落水的一男一女也逐渐往岸边靠近。在岸边看着的七八个人于是手拉手走进海里,将落水的男女救了起来。

陈进仁呢?邓图攀焦急地看着海面,风大浪凶,根本没了陈进仁的影子。邓图攀跑过去哀求:“求求你们,我的兄弟还在海里!”救起落水男女的人相互看着,无奈地摇摇头,“我们也不会游泳啊!”无奈之下,邓图攀把陈政劲交给了工友陈合,自己跑向了岸边找保安,“有人落水了!”几名保安跟了过去,可是岸边波涛汹涌,还下着雨,人已没了踪影。大家只好报了警。

陵水黎族自治县英州镇派出所民警胡国力赶到现场时,由于当时天色已暗,海面上风大浪急,还伴着大雨,救援工作根本无法开展。

随后赶到的雅居乐安保部保安班长李景武看到,陈政劲躺在岸边,工友们正在给他做人工施救,海里根本没了人影。几个游客告诉他,救起了一男一女,女的大约35岁,“可能也是着急惊慌,救起来后一会儿便离开了现场。”

记者手记

获救者请站出来 一声谢谢也足够

没人想到,这个中秋节会如此令人悲伤,不只因为一个青年的消失,也为了呼唤一声有良知的感谢!

陈进仁工地的班长宋开庆,事发后便赶到了现场,跟着陈政劲、陈合等一起在岸边等待,等待陈进仁回来。“不等到他回来,我不离开!”看着岸边奔走的人们,宋开庆说:“我希望那两个落水获救的人能够站出来,仅仅是一句谢谢也就足够了!”

看着不断翻滚的海浪,工友邓图攀沿着岸边已经不知走了多少个来回,身上的衣服“湿透了又干了,干了又湿透了!”这个年纪不大的小伙子不断强调:“我们真的是救人!”

据介绍,目前英州镇派出所正在做相关排查工作,希望找到获救者。所长傅永飞呼吁:“希望获救的两人能够站出来。”

用生命彰显正义,生命需要一份感谢。

[责任编辑:李非凡] 标签:陈政劲 救人 州镇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