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出现高温雾霾天气 重度污染短期内不会改善

2013年05月07日 09: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倪元锦

据新华社北京5月6日电 (记者倪元锦)6日,北京市在立夏次日现高温雾霾天气,预计最高气温为30摄氏度。截至9时,全市35个监测站空气质量无一低于5级重度污染。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称,目前北京市重度污染形势短时间内不会得到明显改善。

截至9时,北京市35个监测站中26个处于5级重度污染、9个显示6级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PM2.5。在市区6级严重污染的监测站中,永定门、南三环等站点8时的PM2.5浓度高于400微克/立方米。

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官方微博北京环境监测指出,截至9时,北京全市处于细颗粒物PM2.5重度污染到严重污染级别,建议所有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和重体力劳动,老人、儿童及心肺疾病患者应采取一定防护措施。

同时,由于继续受弱气压场控制,中高层的升温导致大气层结稳定,目前重度污染形势短时间内不会得到明显改善。

本报北京5月6日电 (记者刘毅)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今天夜间到9日,我国自西向东将有一次大范围降雨天气过程。其中,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等地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上述地区局部并伴有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7日夜间开始,降雨有望改善华北、东北空气质量。

气象专家指出,由于部分地区雨量大,降雨对流性强,需特别注意防范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另外,相关部门应重点做好雷电防护工作,公众尽量减少外出。

[责任编辑:李非凡] 标签:雾霾 天气过程 降雨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