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东设立H7N9防控医疗救助基金 首期经费3000万

2013年04月09日 09:05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何雪华

本报讯根据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指示,为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经广东省政府研究决定,设立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及医疗救助基金。  

华东地区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后,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朱小丹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要求抓紧进行分析研判,提前做好防控工作。4月6日上午,林少春副省长主持召开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做好包括资金在内各项准备工作,防止因费用问题延误救治或推诿患者。  

为做好救治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的准备,避免个别H7N9患者及家庭因医疗费用较高而陷入困境,经省政府研究决定设立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及医疗救助基金。该基金主要救助困难染病患者,如未纳入医保的低收入者或无力支付医疗费的外来务工人员等,同时用于防控工作。首期3000万元经费已经准备到位,关于经费的具体使用和管理办法,省卫生厅和省财政厅等有关单位正抓紧制定。此外,省政府已明确在我省已经购买城乡居民医保的感染H7N9禽流感的患者,其治疗费用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防控工作 基金 医疗救助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