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H7N9禽流感病例升至9人 官方要求最大限度减少死亡

2013年04月04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欧阳开宇

中新社北京4月3日电 针对社会广泛关注的H7N9禽流感疫情,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3日要求提高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包括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早期识别、重症与危重症救治能力,最大限度减少死亡。

浙江当天确诊两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成为出现H7N9禽流感疫情的又一新省份,全国报告病例数也上升至9人。

面对病例数量上升,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3日要求实行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个案报告制度。各省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在病例诊断后,及时将病例的基本情况、病例救治经过、病情转归、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地点和结果、密切接触者管理等信息以书面形式报送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4月4日起,已报告确诊病例的省份将启动疫情信息日报告制度,每日10时前该省级卫生行政部门将前一日0时至24时本辖区有关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的信息和疫情防控工作动态报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中国官方要求加强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监测,对不明原因肺炎病例要增加H7N9禽流感病毒感染的排查,尤其是已报告确诊病例的地区。一旦发现病例,要及时报告,并加强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疫情溯源、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等工作。

对于已报告确诊病例的地区,官方还要求落实定点医院,加强重症病例救治,建立分级诊疗和转诊机制,必要时,应当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尤其是重症病例进行集中救治。

在救治费用方面,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还特别强调:“医疗救治费用按照规定渠道解决,严禁因费用问题延误救治或推诿患者。”(完)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禽流感疫情 禽流感病毒 计划生育委员会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