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四川泸州助残募捐箱变垃圾箱 全是订餐卡餐巾纸

2013年01月09日 09:3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四川泸州助残募捐箱被订餐卡和纸屑等填满。来源:泸州新闻网

四川泸州助残募捐箱被订餐卡和纸屑等填满。来源:泸州新闻网

南都讯 记者张东锋 继成都红十字会的募捐箱被曝无人管理发霉后,昨天又有泸州网友发帖说,发现一个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和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泸州分会设立的募捐箱,也因无人搭理变成了垃圾箱。对此,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泸州负责人昨天表示,捐款箱出现杂物且清理不及时,是由于人手不够、经验不足等原因。在接到网友反映的情况后,该会已派人对城区部分募捐箱进行了清理。

网友的爆料帖是昨日9时57分发在泸州全搜索论坛上的。帖主“鹅板”表示,前天晚上在泸州一家火锅店吃饭时,“看到一个残疾人募捐箱,不知道多久没人管理了,里面全是订餐卡,餐巾纸,好脏啊!”

据“鹅板”提供的照片显示,其所说的募捐箱正面写着“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泸州分会”字样,箱内部分钱币已被红色订餐卡和白色餐巾纸所覆盖,显然是长时间无人清理。

实际上,这并非首次公益募捐箱被曝无人管理。不久前,成都市红十字会的募捐箱就被曝光出现“多年未取致发霉长毛”的现象,引发外界关注,被指“管理混乱,缺乏责任心”。

不过,这次泸州助残募捐箱被塞垃圾纸片,相关方面给出的解释却是“人手不够,经验不足”。

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泸州办事处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办事处目前仅2人负责(泸州市)四县三区募捐箱的清理和捐款收取工作,并定期(一到两个月)对各募捐箱进行巡查清理,但由于人手不够、经验不足等原因,导致部分捐款箱内出现杂物。据称,由于捐款箱容积大,他们原本设想在箱内钱达到一定容积时才做清理,为了防止市民往捐款箱内投放杂物,还设计了“奉献爱心光荣,投放垃圾可耻”的贴纸,但依然有人往里丢垃圾。而在被网帖曝光后,该会随后对城区部分残疾人福利基金募捐箱进行了清理。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募捐箱 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垃圾箱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