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成都红会汶川地震募捐箱遭弃置事件调查尚无结果

2012年12月27日 09:06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陶旺波 李丽

12月25日,网民“成都红会爆料”发布信息称,2008年汶川地震后,成都市红十字会设立的街头募捐箱无人管理,导致募捐箱损坏,箱内的捐款甚至“长毛”。今天,中国红十字总会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还没有具体的调查结果,但将在调查后尽快公布结果。中国红十字总会将发紧急通知,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排查,以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在“成都红会爆料”提供的一份名为《关于在全市统一规范设置红十字视频募捐箱的通知》中,成都市红十字会将在全市设置红十字视频募捐箱1000台。根据当时的报道可知,这样的募捐箱“自带电子显示屏,可以播放汶川地震后的重建宣传片”,将覆盖“市中心的各个社区、街道”。

这项旨在“探索建立社会募捐长效机制”的活动并没有坚持太久。从2009年年初开始,募捐箱的设置工作基本停止,一直没有达到原定1000台的设置目标。当时出资制造募捐箱的迈盛公司负责人魏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募捐箱有些残了,有些被盗,最后,超过500台被弃置在仓库。但该项目仅仅进行了半年就暂停,

“成都红会爆料”拍摄的一些募捐箱,箱内都是灰尘,善款上附着了一些白色的毛,部分甚至腐烂。“成都红会爆料”说,“投资商及设置点业主多次向红十字会反映,均无人理睬。”

12月26日下午,成都市红十字会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说:“我们现正在核实和调查,但目前的调查进展并不清楚。”至于何时正式回应并公布调查结果,成都市红十字会也没有给出具体时间。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募捐箱 汶川 成都红会爆料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