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健康快车:一列送还明亮黑眸的火车

2013年05月30日 13:50
来源:凤凰网公益

健康快车:一列送还明亮黑眸的火车

69岁的贺来贵午饭后在自家的小菜地里劳作,与以往不同的是,他终于可以亲眼看到自己种植的蔬菜了。

改变人生的手术

2013年5月25日,记者跟随中华健康快车及上汽大通一行来到了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一个静谧的小山村,探访术后不久的贺大爷。据邻居们讲,老人早年与妻子离婚,因为家境贫穷,便将唯一的儿子过继给别人,而他只靠每月50块钱的低保费维持生计。老人患白内障十多年,几近失明,由于长期生活在黑暗中,性格非常孤僻。今年4月份,健康快车开进了山西吕梁,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经过筛查,张大爷最终确定成为健康快车的帮助对象,于5月初接受手术。经过健康快车的复明工程,老人的双眼视力均恢复到0.3,重见光明的老人在整个探访过程中,脸上挂满了笑容。

患者们坐在手术车厢外排队等候手术。

在中国农村,像贺大爷这样深受白内障困扰的患者有数百万名,大部分病患年龄较大,且居住在农村,由于贫困和医疗条件不足,无法得到有效的治疗。然而,以目前的医学技术,要使一位白内障患者恢复视力、重见光明仅仅需要十分钟的时间。因此,中华健康快车便承载了帮助这一群体的光荣使命。

患者家属在外焦急等待,谈及健康快车,众人无一不表示感谢。

作为国内唯一流动的从事慈善医疗扶贫治盲服务的眼科火车医院,健康快车项目已为超过14万的国内贫困的白内障患者送去免费的手术治疗,使他们重见光明。15年来,在各级政府、香港及内地各机构、企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与帮助下,火车医院已发展为四列,每年能救助1万多名贫困白内障患者。

[责任编辑:李非凡] 标签:健康快车 上汽大通 白内障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