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宝丰能源集团总裁党彦宝荣获“黄河善谷楷模奖”

2012年08月29日 13:39
来源:凤凰网公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8月26日晚2012中国(宁夏)黄河善谷慈善博览会在中国穆斯林国际商贸城盛大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共同启动2012中国(宁夏)黄河善谷慈善博览会水晶球

由民政部和自治区政府共同主办的2012中国(宁夏)黄河善谷慈善博览会8月26日在银川穆斯林国际商贸城广场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民政部部长李立国,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毅,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共同为善博会启幕。自治区领导项宗西、崔波、齐同生、刘慧、苏德良、蔡国英、王志宏、马三刚、陈绪国、徐广国等出席开幕式。张毅与李立国分别在大会上致辞。王正伟主持开幕式。

来自全国部分省(区)市的代表;百名慈善城市代表;知名慈善家、公益组织和乐善企业负责人以及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区内外媒体记者应邀参加了开幕式。

宝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宁夏慈善总会副会长党彦宝荣获“黄河善谷楷模奖”(图中右4)

党彦宝简介

党彦宝,男,汉族,1973年出生,宁夏盐池人,北京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在读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博士。现任宁夏宝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宁夏慈善总会副会长、中华宁夏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宁夏工商联副主席。

2004年当选十二届银川市人大代表,2008年当选十届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代表,2009年当选宁夏慈善总会副会长,2010年荣获宁夏“五一劳动奖章”、被评为自治区劳动模范、荣获“宁夏慈善突出贡献人物奖”、入选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2011年被评为银川市劳动模范、荣获银川市“五一劳动奖章”、当选中华宁夏青年联合会副主席、被评为吴忠市首届“慈善之星”,2012年被评为第七届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个人、当选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

现任宝丰能源总裁的党彦宝,自宝丰能源集团成立以来,一方面带领他的团队不断做大做强企业,另一方面则把向社会献爱心,开展助学、助医、助贫、助残、赈灾等公益慈善活动作为己任,慷慨解囊,回报社会。为了建立一种持续做好慈善事业的长效机制,2011年1月19日,党彦宝与夫人边海燕共同发起成立宁夏最大的非公募基金会——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并在会上承诺每年由宝丰能源集团向基金会捐赠5000万元,10年捐赠5亿元用于慈善事业。截止2012年8月底,党彦宝及宝丰能源集团通过基金会向社会捐赠助学项目、捐建生态移民区学校、卫生院项目、创办爱心超市项目、助残助困项目和其他慈善公益项目等款项1.6亿元,成为全区近年捐赠数额最多的企业家。党彦宝先后跻身“2011胡润慈善榜”、“2011中国捐赠百杰榜(第5名)”,并获得“第七届中华慈善奖”,受邀与美国洛克菲勒家族探讨创新家族慈善。党彦宝已成为宁夏慈善事业的佼佼者。

党彦宝经常对基金会工作人员讲的一句口头语“慈善就是奉献,就是实实在在做一些事情”。党彦宝以他的爱心和善举,在自治区区域经济发展、社会公益事业建设、大中专学生助学、就业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宁夏宝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宝丰能源循环经济工业基地本次荣获“黄河善谷突出贡献奖”。

集团简介                                

宁夏宝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做为自治区大型民营企业,2006年投资300亿元建设的“宝丰能源循环经济工业基地”经过5年的发展,形成了煤炭开采、煤炭洗选、精煤炼焦、煤化工、石油化工、电力六大行业为一体的绿色能源循环经济工业园区。2010年投资36亿元建设的“中国穆斯林国际商贸城”将促进银川成为中国西北地区商品流通中心、中国与穆斯林国家经贸往来枢纽、陕甘宁蒙区域商品集散地,成为西北发展商贸物流业的新名片。企业在做大做强的同时,时刻不忘回报社会,承担社会责任。2011年度向国家上缴各项税费4.21亿元;安排就业岗位13000人;成立燕宝慈善基金会,承诺每年捐赠5000万元,10年捐赠5亿元用于助学、助医、助困、助残、捐建生态移民区学校卫生院,2011年至2012年6月底已向燕宝慈善基金会捐赠善款11983.5万元;先后向汶川、玉树地震灾区、盐池老区、自治区“50大庆”、青年创业基金等捐款2592.5万元,累计向社会捐赠善款达14576万元。在自治区区域经济发展、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发挥了应尽的义务。

宝丰能源循环经济工业基地简介

宁夏宝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号召,发挥人才、技术和资金优势,抓住宁东大开发、建设“两个最适宜城市”的契机,全力投身于宁东能源化工一号工程建设,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临河综合工业园A 区和B区,投资约300亿元人民币,兴建“宝丰能源循环经济工业基地”。一期项目自2006年3月开工建设,于2009年12月底陆续建成投产,二期项目于2011年3月开工建设,2014年底全部建成投产。整体项目全部投产后年销售收入将超300亿元,将提供13000 多个就业岗位。

宝丰能源循环工业基地以煤炭开采为基础,通过煤炭开采和洗选加工,精煤经焦化生产焦炭,不粘煤经热解生产高炉喷吹料,中煤及煤泥进行余热发电;焦炉及热解废气进行回收综合利用生产甲醇,甲醇通过MTO工艺生产乙烯和丙烯;部分乙烯与纯苯生产聚苯乙烯,部分乙烯聚合生产聚乙烯,丙烯聚合生产聚丙烯。热解副产中温焦油通过加氢生产柴油、汽油、液化气,焦化副产的高温焦油深加工生产酚、萘、蒽油、洗油、沥青等十几种产品;焦化副产的粗苯经加氢精制生产石油级纯苯,成为苯乙烯的原料。生产中的废水通过净化处理达到循环水标准,全部回收利用,实现园区内污水闭路循环零排放。生产工艺最大程度达到节能降耗标准,万元产值能源消耗约0.504吨标准煤,吨原煤可增值到1560元。宝丰能源循环经济工业基地的建设始终遵循综合开发、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科技创新、循环利用的宗旨,通过焦化、气化、油化、电化先进技术,将不粘煤与焦煤有机地结合,开创国内煤化工新型技术路线,达到技术、设备、环保、节能水平领先,实现煤炭资源向多元化、清洁化、低碳化转化

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简介

2011年1月19日,党彦宝夫妇共同成立了家族式的非公募基金会,一次性捐赠5亿元用于公益及慈善事业,基金会的命名就取自于党彦宝先生和边海燕女士名字中的“燕” 字和“宝”字。燕宝慈善基金会本着“善心善行、善款善用、善始善终”的宗旨,将教育、医疗作为公益事业的重点,同时通过助残、助困、助老和创办慈善爱心超市等,不断拓展为弱势群体和公益事业服务的范围。燕宝慈善基金会将“科学慈善“奉为核心理念,将企业管理与商业智慧运用到慈善公益组织的运营中,从资金的筹集、项目的确定,到管理运作方式,无不建立在求实、客观、公正、科学的基础之上。同时,基金会更对所有的捐助项目与捐助人进行严格考察审核,坚持科学合理的运用善款,使捐助具有专业性、灵活性、高效性和创新性,赋予公益科学性、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最需要的地方。“专业、科学、有效”是燕宝慈善基金的特色与发展优势,保证每一分爱心传递都是“科学行善,善行合一”。党燕宝夫妇希望这份由心而发的善念,帮助到更多人实现更好的人生;他们也希望藉此让更多善的种子播散在人们心中,带来更多善的力量。

2011年开始,燕宝慈善基金会连续10年每年出资3000万元资助宁夏33所高等学院、职业技术院校和南部贫困山区高中的家庭困难学生15000名。为确保专款专用,基金会创新制定,通过与银行、学校三方合作采用向被资助学生发放专用银行卡的方式将资助金发放到学生手里,并要求学校确保学生专用银行卡在校使用,真正用到学业方面。此举改变了传统的捐助方式,减少了中间环节,使所有善款能够由基金会直接按月将资助金发放给学生,连续资助至完成学业。

燕宝慈善基金会根据困难群众患有大病无钱医治的实际,有针对性地予以救助,帮助他们减轻医疗负担,重获健康;坚持为贫困山区老人义诊治疗,积极帮助残疾人更好的生活;投入专项资金对宁夏残疾人比例最高村庄的残疾人进行救助,使得红寺堡南川乡菊花台残疾人照料中心日常运营。

燕宝慈善基金会出资1.53亿元在5000人以上生态移民安置区捐建18到24个班级学校9所,600到2000平米卫生院16所。宽敞明亮的校舍和标准便捷的医院,让远离故土的乡亲感受到了燕宝的博爱。生态移民工程有了基金会的巨资投入,最快保障了移民教育医疗的基本条件,解决了移民生活的后顾之忧,促进了移民搬迁的实质进度。

燕宝慈善基金会在宁夏广泛设立慈善爱心超市,搭起全民参与困难救助平台,代为民政实施救助物品发放,为困难群体提供平价商品,使经营所得直接用于当地慈善。100家燕宝平价慈善超市即将遍及宁夏社区,盈利全部用于就地社区贫困户进行捐助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何凡] 标签:宝丰能源 善博会 党彦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