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希望厨房”落成仪式在甘肃双岘小学举行

2012年06月07日 14:50
来源:凤凰网公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6月1日,希望厨房落成仪式在甘肃双岘小学举行。

厨房虽小,五脏俱全。

孩子们排队等候热腾腾的午餐。

今年的“六一”,甘肃省静宁县双岘乡双岘中心小学的323名孩子迎来了一个具有特别意义的儿童节,并收获了一份特别的礼物:这一天,“希望厨房”在学校正式揭牌,孩子们不仅第一次吃上在新厨房烹制的热腾腾的营养午餐,而且还和两位明星志愿者李鑫雨、宁露一起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六一联欢会”。

六一儿童节的“特殊礼物”

志愿者与双岘小学的百名师生一同见证了“希望厨房”的落成揭牌。揭牌仪式后,志愿者们一同参观了崭新、卫生、明亮的新厨房。据工作人员介绍,每所希望厨房里都配备有冰柜、蒸饭车、消毒柜、压面机等28种灶具和餐具,每所厨房可同时准备300名小学生的饭菜。

“希望厨房的落成,解决了我们学校三百多名学生当前最紧迫的‘吃饭’问题。” 双岘小学的校长表示,因为条件有限,以前学生们的午餐大多都是自己从家里带来的冷饭,有的学生家庭贫困,就只能带些馒头、土豆等主食,没有蔬菜和肉类。而学校因为经费紧张,没有像样的厨房和足够的炉灶厨具,无法给孩子们提供足够的热饭热菜,学生们中午只能吃着冰冷的馒头就白开水,到了冬天特别难受。更为严重的是,孩子们正处于长身体的时候,营养跟不上不仅影响学习,而且还影响了健康和发育。

希望厨房赶在“六一”儿童节建成并投入使用,以此作为送给孩子们六一节的“特殊礼物”,不仅解决了双岘小学三百多名孩子的午饭问题,让他们能够吃上热乎、营养的午餐,保证身体健康成长,能够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而今年儿童节的“特殊礼物”必将让双岘小学的孩子们留下珍贵的记忆。

大明星化身“大师傅”下厨

明星志愿者李鑫雨和宁露成为此次慈善行中的亮点。李鑫雨曾在《幸福像花儿一样》中扮演舞蹈演员吴娜,宁露曾在谍战悬疑大剧《风语》中饰演监听处组长蒋薇,她们美丽的形象和出众的演技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面对着从荧屏中走出来的大明星,孩子们既害羞,又好奇。两位明星不仅演技好,厨艺也相当了得,她们俩化身大师傅在希望厨房里大展身手,亲手做出一盘盘香喷喷的饭菜和孩子们分享。“鑫雨姐姐和宁露姐姐好漂亮,而且做的菜很好吃。”一个小女孩说。

晚上,志愿者们还参加了孩子们的“六一联欢会”,能歌善舞的李鑫雨和宁露还被孩子们邀请到台上与他们一起表演节目。看到孩子们天真灿烂的笑容,志愿者们都非常感动,希望以后参加更多的这类公益活动。宁露说:“在希望厨房里做的这顿饭是我做得最好,而且吃得最香的一顿饭”。李鑫雨表示她的心愿是:“希望更多的人来关注慈善事业,希望孩子们每年、每月、每天都能吃上热腾腾的可口饭菜。”

本次正式揭牌的双岘小学希望厨房,是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在甘肃省援建的40所希望厨房中的一所。据介绍,“广发希望厨房”是由广发希望慈善基金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一项慈善项目,同时也是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从2010年起正式推出的“希望工程营养健康计划”的一部分。该项目为贫困地区的希望小学提供专业、卫生的厨房设施,以改善贫困地区青少年营养不良的现状,帮助贫困学童实现“饮食健康、身体健康、思想健康”的目标。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希望厨房 双岘小学 仪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