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振耀:民营企业家只有做善事 才能富过三代四代

2012年09月19日 10:29
来源:凤凰网公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公众不断质疑“天使妈妈”善款信息披露、救助流程以及与媒体、公众对话诚意。现阶段是中国公益慈善事业问题爆发最多的时候,也是中国公益慈善事业转型的最好时机。在对慈善公益行为铺天盖地的质疑声中,人们不禁要问,为何公益组织躺着也中枪?我们究竟忽略了什么?

中国企业该提做慈善的时候,这不仅仅在国内,应该在全世界。大家要注意现在中国的企业不仅仅是在国内,我们现在出去买点小纪念品好多都是中国制造。中国货已经在全世界落地。那怎么办?可是慈善没跟上。

这是一个很大的被动。全世界都在提意见,你们中国企业能不能多一点社会责任,你们形象不太好。这是我们需要上的一大课。

第二,企业怎么动,别把标准列得特别高。我专门请教过,洛克菲勒基金会他们就把慈善和纽约的发展结合地很紧密。一个是联合国捐赠,把联合国的用地捐出来,最后纽约成了世界的中国,这是慈善家干的事情,对纽约、洛克菲勒家族、对全世界都有影响。

所以鼓励企业做慈善,告诉它只有做慈善,你的企业才会发展得更好,同时也告诉很多民营企业家只有做慈善,你才能富过二代、三代、四代、五代。这样中国的慈善才能进入一个良性的发展的过程。

另外,我们公益慈善界不注意开发荣誉性的资源。比如天使妈妈就是一个很好的成果。人家捐了很多的呢,有没有一些识别,这些识别导致家庭就很高兴。

你也可以起一些很好的名字,比如什么什么大使,什么什么代言人。比如香港人能得到一个太平绅士,那是香港人的梦想啊。那在社会上多有面子啊。我们慈善界这种资源造的太少。假如有很多这样的机会,让大家更有荣耀和信誉,做公益是在社会上有很好的身份,慈善界是有很好的竞争力的。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非凡] 标签:善事 公益沙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