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振耀:大公益时代来了,我们现在准备好了吗?

2012年03月22日 20:24
来源:凤凰网公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一个大公益时代来了,我们现在准备好了吗?我想问大家个问题,这个大的公益,我是认为,中国到2010年,人均GDP过四千,去年人均GDP过五千,上海、北京过1.2万,是发达国家的门槛来了。所以老龄化,各种各样的问题铺天盖地的来了,这个时代来临的时候,公益组织它的就业人口,应该占整个就业人口比例的多少呢?从全世界来看,相当多的发达国家,公益组织占的就业人口的数量,差不多10%,在中国10%意味着什么,我们常常说,我们的就业人口7到8亿,10%意味着七到八千万,再少打个折,一半也是三四千万,现在是多少人?这样一个大公益时代,也就是说要满足大的社会需求到来的时候,我们长期以来,我们做小组织的经验,这样一个道理,我们适应的了吗?如果不适应,这个社会它是要为自己开辟道路的。就是说所以我是觉得,我们公益组织,应该有特殊的战略,来实行这样的创新,迎接这样的挑战,所以我们需要在这个历史关头,做出特别的战略选择。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王振耀 公益时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