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宁:做志愿者代表一种生活方式 不是责任

2012年03月22日 16:50
来源:凤凰网公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益优青年服务中心理事长张宁:我们设立这个机构是一个创新型机构,我们做公共领域,尤其是参与性项目的研发机构,所以我们大部分的时间是在做研发,很多机构不了解我们,因为我们基本不做第一线的宣传。这个项目有两个卡通玩偶,就是我们研发的一个志愿者的卡通形象。接到这个项目邀请以后,我们在想什么可以代表伦敦奥运会,我们也是上海世博会的工作站,这是我们比较熟悉的,奥运会我们当年做过残奥会的志愿者项目,我自己是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体验奥运精神还是要用运动精神展现,我们设计了感叹奥运会,这是我们的品牌项目,感叹奥运会就是用我们身边任何一样东西都可以成为运动器械,就是桌子、椅子、一张废纸,所以当时想开发孩子的创造力,设计一些游戏,我们小时候在上海的弄堂可以用两个石块玩儿游戏,现在的孩子都在玩儿电脑。这是大家看到的,他们用A4的盒做成机器人,旁边这个图大家玩儿过扔废纸团的游戏,我们也是模仿这个游戏,包括这些桌游,一些自然体验,其实给大家传递一个理念,其实我们的很多变废为宝的理念可以跟我们的生活趣味很好的结合。

我们机构的三大使命,一个是要助力公益梦想,当时我做公益也是因为一个校友,他创建了一个启明书社,因为他,帮他实现他的梦想以后我想我可以做更多的事;第二个是引领志愿生活,我们想这不是责任,是一种方式,我们这边没有免费的午餐,每个英国的志愿者是付给我们钱来做志愿者的,他们愿意来,是代表一种生活方式,而不是一种责任;最后是创新,我们所有的项目都是注重原创,是我们自己的原创,同时也希望把这个原创复制给大家,让大家更好的学习,有更好的效应。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张宁 志愿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