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梁树新:政府愿与民间组织联手 明年国家接手午餐补助

2011年10月20日 21:06
来源:凤凰网公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导语:10月20日下午,来自战斗在一线的公益媒体人、媒体运作项目的主要发起人、公益界的专家学者,以及国际公益机构的人士齐聚2011凤凰公益沙龙第三期,共同探讨在中国公益事业发展中的媒体力量与责任。

“微基金”发起人 梁树新:我的本职工作是在天涯工作,我跟邓飞兄一样有一个平台在后面做支撑。我现在跟邓飞一样在做免费午餐计划,因为我们的微基金是跟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我们的工程项目放在贵州,邓飞兄是全国性的。我们做的一个模式或者是操作的团队,本质上都是差不多的,都是民间的公益组织。我今天看到一个新闻,让我们比较振奋。第一个新闻是看到贵州省政府准备在五年之内要解决贵州省贫困山区小学难、吃饭难,很基本的吃住问题,要投入120亿,其中100亿是贵州省财政拨款,另外20亿是面向社会募捐。第二个好消息,从明年开始,全国学生午餐补助将实行全国范围的发放,小学生每餐会补三块钱,中学生不补四块钱。这可能是邓飞兄说的明年国家接手。

从今年3月份开始,我们很多民间公益组织发起免费午餐,并且联手全国主流媒体,这对政府传递的信息是非常积极正面的。我们也通过八个多月的时间,我们建立了政府和民间工艺组织联手推动解决普遍性的社会问题,这是很好的模板、模型,而且这个模型随着时间去修整、完善,让它进一步的成熟。政府也一直在观察我们民间的动作,他们也非常愿意和我们联手,也非常愿意从政策的角度去做这种投入,做这种联合。我们民间的资源也是十分有限的,对全国这么巨大的需求,我们发动再多的民间资源,那也只是杯水车薪。按照这种推动力量是非常正面的。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任伟] 标签:梁树新 公益组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