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曾雪封:凤凰志愿者在几个月内建立一所爱心学校

2011年10月20日 19:28
来源:凤凰网公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社区运营中心总监曾雪封。

导语:10月20日下午,来自战斗在一线的公益媒体人、媒体运作项目的主要发起人、公益界的专家学者,以及国际公益机构的人士齐聚2011凤凰公益沙龙第三期暨“责任中国”2011年公益盛典分论坛,共同探讨在中国公益事业发展中的媒体力量与责任。

凤凰卫视记者 闾丘露薇:像他们这种分媒体界的人来做探索的话,很多时候是借助媒体,媒体自己做有很多优势,有版面,有声音。邓飞,你的免费午餐,现在要花费你大量的时间?

“免费午餐”发起人、《凤凰周刊》编委、记者部主任 邓飞:是的。免费午餐这种模型可以节约很多资金,尽量利用这个项目解决一两千孩子的就学问题。

凤凰卫视记者 闾丘露薇:这个项目跟传统媒体有什么区别呢?

“免费午餐”发起人、《凤凰周刊》编委、记者部主任 邓飞:我跟海军情况不一样,凤凰周刊不像南方都市报那样覆盖全国。我们周刊分两块,一块是传统媒体,包括我今天来广州,南方都市报、中国财富杂志一直在支持免费午餐。我们80%、90%是来自微博网友的捐款,我更多是利用新媒体,新工具。我对自身媒体的依赖程度没有那么深。

凤凰卫视记者 闾丘露薇:凤凰网有一个特点,它有一个专门的公益频道,会不会面对一些像南都同行的问题?

凤凰网社区运营中心总监 曾雪封:今天在座很多人都是我们凤凰志愿者,我们去太行山,看到很多人没有房子住,我觉得我们应该要做点什么事情,我们怎么依靠凤凰网这个平台。网友说我们建一所学校吧,于是在几个月时间,捐一百的、两百的,也有捐一两万的,在几个月的时间里,捐了一笔钱,这笔钱并不是很多,但足够建一所学校。这所凤凰爱心学校,我们之后也有做回访,我们对捐款数额细致到小数点后面的数字。我们凤凰网有四五百万注册用户,每个注册用户都有可能会成为凤凰志愿者。这就是媒体和网络的力量。

凤凰卫视记者 闾丘露薇:刚才三位都在强调媒体的力量,说完之后,可欣就很羡慕了。对于你们接下来的发展,你们觉得困难在哪里?要扩大它的影响力,难度有没有?

“我开”小额贷款机构运营总监 魏可欣:我现在的困难就是在传播,我们花了四年半时间,我们知道是可行的,但我们不知道如何在中国推广。

凤凰卫视记者 闾丘露薇:未来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个项目的存在,如果要做发行的话,你们有没有这个能力去做呢?

“我开”小额贷款机构运营总监 魏可欣:我们花了三个月时间找了市场营销拓展公司帮助我们做推广,但是发现想进入NGO行业非常难。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任伟] 标签:凤凰 曾雪 爱心学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