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程刚:公众应理性对待“万元餐”事件

2011年07月14日 20:48
来源:凤凰网公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基金会中心网总裁 程刚

导语:7月14日,来自国内大型公益机构的领导、公益界的专家学者,以及国际公益机构的人士齐聚2011凤凰公益沙龙第二期,共同探讨中国基金会的透明度与公信力发展之道。

基金会中心网总裁 程刚:我们中国的基金会我理解,起步也比较晚,到现在只有30年,30年经济社会发展了,经济总量在全世界第二了,社会发展还比较慢,公众还是处于98年以前的水平,特别朴素,大家的置疑就是大家的期待,我是这样理解,那个机构出事的时候说吃了9000多块钱,大家非常愤怒,实际上我觉得还是公众的一种比较稚嫩,实际上以后再来这事不要着急、不要发火、不要骂人,弄清背景,这么一个事情发生以后,大家都应该弄清楚,都是谁在吃,多少人,是企业合作的,是要捐款的,等等等等,实际上他说二三十个人,那么还是有些原因的,当然了,总是好说不好听,谁都愿意说,但是不好听。

关于这个增值的事也是伴随这个道理,大家应该都听说过诺贝尔奖,诺贝尔是个人,大家都知道,那么一百多年了,他一百年前这个奖金也没有多少钱,他拿个钱来给为人类做贡献的这些科学家,你们想一想,他有多少钱呢?所以,他一直在投资,在增值,他是每年拿出来增值的一部分来奖励科学家,来鼓励人类先进科学文明的进步,我希望大家一定要接受,介于这个,我觉得中国的基金会,现在我们在讨论一个学龄前的一件事,连小学一年级都没有,就断然否定说慈善不要去搞赚钱,我说的不是赚钱,是让这个基金长大,中国人都好大喜功,我们都说我们有五千年的文化,我们有这个有那个,你想一想,按照我们现在大家的思维,政府监管的条例,我们有可能出现一个诺贝尔奖吗?当然诺贝尔只有一个,也不是所有的基金都变成这个,如果连这个土壤都没有,大家都不包容,大家都不理解,刚一出来大家就一棍子都给闷上去,所以这一块我觉得观众要理性的看待,专家也好,管理部门也好,我觉得都要有一个前瞻的眼光来看待我们人,我们希望,我们一定要有一个自己强大的基金,所以我个人坚决赞同这一块去做。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公众 元餐 事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