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演员彭丹:我是慈善的受益者

2011年03月29日 18:33
来源:凤凰网公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3月29日上午,“凤凰公益沙龙2011年度第一期——中国公益展望”在北京举办。华裔舞蹈家,第十届全国青联委员彭丹说,她本人就是慈善的受益者,多年前出国受到慈善家的资助。

秦枫:我们老一代的艺术家支持公益事业,我们现在有一个青年的艺术家叫彭丹,她是第十届全国青联常委,她现在也是资助了学生,我们请她上台跟我们分享一下心得。

 

彭丹:我这也是属于突然袭击,刚才雷老讲的我全部同意,我觉得我们做演员也好,作为一位普通的文艺工作者吧,我觉得做慈善和做公益事业是我们应尽的职责,因为平时我们可能在时间上和日程上的安排,不是那么规律,所以能够有机会参加今天这样非常好的公益活动,而且由凤凰网来主持我觉得很有意义。

 

今天我开车来的时候,也是一路的塞车,说实在话如果不是做公益活动,我心情不会这么好,所以再塞车我都开心,因为我觉得这是我献一份爱心的活动。

我本人是慈善的受益者,我在美国念书的时候,我十几岁就出国了,我在大学的时候我当时拿了很多慈善家的资助,我是留学生,有很多我不认识的慈善家给我资助,资助我的那个人我只见了他两次,第一次是在我的开学典礼上,第二次是在我的毕业典礼上,我一直想表达一下对他的感激,但是我没有这个机会,我想跟他说一声多谢,但是没有那个机会。所以那个时候慈善也好、公益也好,但我心里留下了很深的烙印。

我在四川拍戏的时候,在这中间出了一次事故,出了一次车祸,然后就进了医院,我从那天开始就决定要自己做一个慈善的医院,那个医院叫四川康骨医院。

这个医院已经做了十年,这个期间我们治疗了很多的病人,大家都知道汶川地震之后残疾的人很多,我看到今天有这么多的领导有这么多媒体的朋友,我希望我们的医院到时候也给大家献一个爱心。因为慈善是一个很简单的事情,有的时候是一个微笑,有的时候是一个爱心,有的时候是帮慈善去做一个活动,我觉得不管怎么样如果大家每个人都献出一份爱心,这个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的,慈善是一件好事,公益是件好事,我觉得应该把这个好事给做实了。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侯力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