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国十大仁富人物张宝全夫妇:慈善路上的夫妻档

2011年03月23日 15:53
来源:《中国商人》杂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中国十大仁富人物:张宝全夫妇。

财富成就:

针对西藏的慈善机构“苹果基金会”

2010胡润百富榜张宝全夫妇以36亿元财富排名393位

公益成就:

2010年4月21日 张宝全夫妇以实际行动支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的灾后重建,搜狐网与今典集团联合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玉树地区教育及医疗的重建改善。

2010胡润苏商慈善榜中,张宝全、王秋杨夫妇以五年捐赠3220万元金额,位居榜单12名。

仁富指数:0.00229

入选理由:

他们是商场上的最佳拍档,更是慈善公益中的夫妻档。张宝全、王秋杨夫妇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商界领袖,做企业的同时做慈善,如何才能举案齐眉、夫唱妇随,共谱和谐之曲。

仁富观点:

慈善,本来就是我的一种情结。

事迹介绍:

2010年12月4日,在被称为“世界屋脊的屋脊”的西藏阿里地区首府狮泉河镇,民间机构北京苹果慈善基金会与阿里行署举行了合作兴办“岗底斯藏医学院”的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北京今典集团联席董事长、苹果基金会理事长王秋杨,代表苹果基金会向“岗底斯藏医学院”项目捐款人民币2000万元,用以保护和弘扬传统藏医学、兴办新型职业教育、改善基层医疗条件。

苹果基金会诞生于2003年,彼时,王秋杨在自驾车前往西藏的行程中,看到当地孩子艰苦的学习条件,萌生了为他们做些事情的想法,由此创办了针对西藏的慈善机构“苹果基金会”,设立了“苹果助学工程”和“苹果赤脚医生工程”两大公益慈善项目体系。

从2003年至今,王秋杨带领苹果基金会在西藏阿里这片海拔最高、交通最遥远的地区持续着公益之行。苹果基金会历年总计投入4300余万元用于在西藏的公益慈善项目,作为苹果基金会理事长,王秋杨每年都要亲力亲为到平均海拔4600多米的基层农牧区,推动苹果基金会公益项目发展。

7年来,苹果基金会在西藏阿里的教育、医疗慈善事业,覆盖了阿里地区全部7个县的所有乡村,已形成系统化、完善的项目体系,广受当地藏族百姓的欢迎。

2010年4月,玉树州发生7.1级强烈地震。灾害发生当夜,苹果基金会即联手搜狐网、北京今典集团,筹集善款1300万元,独立操作捐建玉树州第一个急救中心——苹果玉树州急救中心。

作为今典集团董事长,也作为王秋杨的丈夫,尽管张宝全与王秋杨性格上有着非常大的差异,在慈善事业上却有着一致的理念。从20世纪90年代中期起,张宝全就开始参加大大小小的慈善活动,作为幕后英雄支持着妻子的慈善公益事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侯力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