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国十大仁富人物李书福:5年来最慷概的浙商

2011年03月23日 15:51
来源:《中国商人》杂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中国十大仁富人物:李书福

财富成就:

2010福布斯全球富豪排行榜,李书福成为27名中国新进榜亿元富豪之一。2010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李书福排名四十位。

公益成就:

2010年胡润慈善榜,李书福摘得最激昂浙商称呼,积年救济额为2.5亿元。

仁富指数:0.00595

入选理由:

在资本汹涌澎湃、富人扎堆的浙商中,李书福摘得“最慷慨浙商”称号。先富带后富,李书福希望的,是为社会多营造一些爱的氛围。

仁富观点:

观点一:慈善不应以数字作为衡量标准,企业是社会的一部分,除了要为股东创造价值外,更要尽好各种社会责任。

观点二:满足员工利益,将心比心,钱才是硬道理。

事迹介绍:

2010年4月19日,青海玉树地震发生以后,李书福所在的吉利集团立即决定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向青海玉树灾区捐赠人民币2200万元,为抗震救灾尽一份力,为灾后重建献一份爱心;

6月18日,吉利集团捐助资金350万元,用于景宁县职业高中建造校舍和购置教学设备以及景宁大漈乡幼儿园教学楼和学校设施的修建。同时,吉利还输出独特的人才培养模式,吉利技师学院、吉利汽车工业学校与景宁职业高中合作办学;

8月12日,“风雨同舟——情系舟曲大型赈灾义演”晚会在甘肃兰州举行,吉利集团为舟曲灾区现场捐款100万元;

10月11日,第八届全国残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爱心助残晚会在浙江杭州举行,吉利集团为残运会捐助118万元人民币,支持残疾人体育事业;

同年10月,海南连降几十年未遇的大暴雨,致使琼海、文昌、万宁、安定等地区受灾严重,灾区百姓生活受到严重影响。10月26日,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与海南陆军预备役师首长一起前往受灾最严重的地区琼海市嘉积镇进行慰问,并送去了目前灾区百姓最紧缺的被服、大米等生活用品……

2010年4月,胡润慈善榜揭晓,共有100位慈善家上榜。这次的慈善榜,胡润研究院采用了2005年至今连续5年的捐赠数额,以此来体现慈善行为的持续性。李书福以历年捐赠2.5亿元摘下“最慷慨浙商”称号。

李书福在谈及吉利参与公益事业时说过这样一段话:“从事慈善事业,不是因为吉利有很多钱,而是希望为社会多营造一个爱的氛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侯力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