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国十大仁富人物席有良:低调慈善的陕西商人

2011年03月23日 15:50
来源:《中国商人》杂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中国十大仁富人物:席有良

财富成就:

2010胡润百富榜以12亿的身家排在1151位。

公益成就:

2010年捐赠数额达一千三百多万元,累计捐赠三千余万元。

仁富指数:0.01083

入选理由:

在做慈善越来越高调的年头,席有良却将慈善作为自己的责任和本能,他所阐释的,是中国传统的“厚道”。

仁富观点:

企业的发展,得到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灾难面前,企业责无旁贷,是对企业社会良知的考验,更是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回报社会的机会。企业做得越大,承担的社会责任就应该随之增加,我不过在做自己应该做的事。

事迹介绍:

在席有良的生活中,“慈善”和“公益”是与他如影随形的两个词。

2010年,席有良和他所在的西安大明宫实业集团在慈善公益事业上一共捐资一千三百多万元,其中99%来自于现金捐款。除了唐大明宫遗址文物保护基金会的1000万元公益捐助外,其余的三百多万元全部用于慈善捐助,而这中间的大部分都用在了孤、残和贫困儿童身上。

席有良对慈善公益事业的贡献并不是在自己发家致富之后才开始的。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还处于事业打拼期的席有良,因为要承包工程走进了西安市福利院,第一次接触到了孤残儿童。从那时起,他就将自己并不多的工资每月按时捐给福利院,二十年过去,他始终致力于对孤残儿童的帮助。如今,他还收养着两个被人遗弃的婴儿。

2007年,席有良所在的西安大明宫建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出资建立了西安市首家慈善基金会“大明宫慈善基金”,该基金会由大明宫建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自行管理,将每年基金的增值部分250万元捐给西安市慈善会,用于资助西安市的慈善事业发展和慈善项目的实施。然而,实际上,席有良和大明宫集团每年在这方面的投入都在330万元以上。

席有良及其所创办的西安大明宫建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身后是一串骄人的荣誉:被共青团陕西省委评为“陕西省首届希望工程十大慈善企业”,席有良本人也荣获过中华慈善总会颁发的“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和西安慈善会颁发的“西安慈善奖”。但对于此,席有良说:“当企业做到一定程度,有了一定的经济实力,承担的社会责任就应该随之增强。我们,只不过在做自己应该做的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席有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