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国十大仁富人物黄如论:四次荣登榜首的地产巨子

2011年03月23日 15:36
来源:《中国商人》杂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中国十大仁富人物:黄如论



    财富成就:

2010全球富豪榜第421位

公益成就:

2010胡润慈善榜第2位

2010福布斯中国慈善榜第1位

仁富指数:0.13218

入选理由:

做一时好人容易,做一世好人难。连续四年蝉联“中国慈善榜”首位,黄如论用自己的行动阐释着“中国仁富领袖”的风采。

仁富观点:

我一不嫖二不赌,钱留给孩子还不如造福更多人更有意义。

事迹介绍:

2010年5月5日,《福布斯》中文版发布了“2010年中国慈善榜”,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如论荣登该慈善榜榜首。这是《福布斯》中文版第五次发布中国慈善榜单排行榜,也是黄如论第四次荣登该榜榜首。

黄如论自言,以后不会留给后代很多家产,大部分会捐给社会。与其他慈善富豪相比,捐资助学是黄如论慈善事业最重要的组成部分。2010年4月6日,黄如论向福建省科技馆捐资6亿元用于新馆建设,这也是他捐赠公益事业以来最大的一笔捐款。不久之后的4月13日,为了支持河南教育事业发展,黄如论捐赠3亿元人民币,建设河南省第一所文化艺术类本科院校。4月30日,黄如论还捐资3000万元,成立了“内蒙古希望工程·黄如论爱心基金”。在未来三年内,黄如论还将捐建30所希望小学、资助4000名贫困家庭的大中小学生,为20所中小学添置高科技教学设备,培训600名乡村教师。这笔捐款也是内蒙古希望工程成立以来,收到的最大一笔捐款。

黄如论的捐赠历程与他回国投资历程几乎等长。回国19年来,黄如论的捐款覆盖敬老、助学、扶贫、新农村建设、传统文化、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惠及十余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他在全国捐建希望小学167所,全日制普通公办小学5所、全日制普通公办中学5所,四年制本科大学1所;成立福建江夏百姓医疗救助基金,用以帮助患病的贫困弱势群体;设立孤儿抚养基金和贫困老人救助金,抚养、赡养孤儿和老人数千名。在长达20年的慈善历程中,捐赠金额不断刷新。

当个人的付出、政府的褒奖、社会的认可、民间的好评重叠合一时,拔得“2011中国仁富榜”头筹,黄如论实至名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黄如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