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任志强:我一个微博污染企业就停牌了

2013年11月18日 14:55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讯】“我发了一个微博,指出重庆的一家污染企业的严重排污,于是第二天环保局让它停牌了,如果每一个公民的这种举报能让环保局注意到这种污染企业,并且让上市公司停牌,这就很好了。”2013年11月18日,“中国公益论坛2013”在北京举行,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在会上如此表示。

任志强试图借上述例子说明,环保组织的联合正在使环保类公益组织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环保部门越来越重视环保类公益组织所提出的意见。  

在被主持人问及政府应该采取什么措施鼓励慈善事业发展时,任志强表示:政府要做的是扫清民众进入公益社会的障碍。

任志强表示,政府早期想把社会上所有的事情都由自己一个人做了,也不相信社会的公益组织能比他们做得更好,于是为公益发展设置了各种各样的门槛儿,让公益组织没有办法发挥它的公益作用。

任志强说,2008年红会在汶川地震救灾中的表现让大量公益之心受到挫伤,民众对政府组织的公益活动丧失了信心,民间公益组织也一道遭受信任危机。

谈及未来,任志强表示,如果三中全会决定能够得到落实,那么我们会看到中国将出现公益组织发展的高潮。任志强希望“政府不是替代那些民众或者社会做那些事情,更希望政府能放开市场,让社会上的公益组织和民间的公益力量结合起来,联合起来完成政府所不能做的很多事情。”

(以上内容根据嘉宾发言实录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责任编辑:刘柏] 标签:任志强 停牌 污染企业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