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任志强:公益的核心是让人们获得直起腰来站立的基础

2013年11月18日 14:34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讯】“公益的最核心问题是让所有人都能够通过这样一个教育,不是说能够吃饱一顿饭,而是能够获得在社会上直起腰来站立的一个基础。”2013年11月18日,“中国公益论坛2013”在北京举行,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在会上如此表示。

任志强认为,慈善只是公益中的一部分,公益更为重要的功能是对社会发挥影响和教育作用。“慈善是一种爱,教育更是一种爱,而公益的最核心问题是让所有人都能够通过这样一个教育,不是说能够吃饱一顿饭,而是能够获得在社会上直起腰来站立的一个基础。”

任志强介绍了乐平基金和他所举办的读书会在教育方面所起的作用。

他表示,乐平基金由许多企业家成立,对贫穷地区的农民工青年进行农民工教育、保姆教育,使他们在城市中能够获得工作,获得财富的机会,也同时让他们积累一定的资金,能够回家去创业。

任志强说:“我们连续几年用读书会的方式教育整个社会,希望更多的社会人群能通过我们的读书会理解中国,理解世界,同时建立独立思考的能力,重新反思我们中国到底出现了什么样的问题,今后应该向何处去。”

任志强还介绍了他所参与的环保公益组织——阿拉善。他表示,阿拉善已经成为中国NGO组织里头最大的环保基金之一,不仅致力于生态保护,还拿出一半资金用于在全国带动和发展小规模的环保组织。

任志强表示,他每年在公益活动上投入1/3的时间。他说,企业家在举办公益活动时遇到过很多困难,但他们不断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和精神,不仅捐献金钱,更投入智力、能力、精力、时间。

任志强最后表示:我想公益论坛的作用就在于调动整个社会的积极性,让所有人把这一片爱传给你身边需要得到爱的人,如果整个社会都充满了爱,这个社会就是美好的社会。

(以上内容根据嘉宾发言实录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责任编辑:刘柏] 标签:任志强 核心问题 阿拉善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