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陶泽:在无成本监督平台上用制度保证善款流向透明

2013年05月20日 15:52
来源:凤凰网公益

 

基金会中心网副总裁陶泽

导语:芦山地震发生之后,中国公益机构在善款募集和使用方面引发诸多关注。凤凰网公益邀请公益领域一线从业者及知名学者,共同探讨善款的募集和使用之道。基金会中心网副总裁陶泽表示,在一个无成本监督的平台上,我们希望在未来让善款流向公布得到制度保证。

凤凰网公益:关于香港立法会通过给四川政府捐款一亿港币的这个决议,一开始是并没有通过,反对的议员直接表示,由于监管机制的缺失,难以保证我们的捐款全部到达灾民手中。在灾后重建的过程当中,我们应该如何来监管善款的使用?

基金会中心网副总裁陶泽:基金会中心网是行业的信息披露平台,我们承担的是将客观的、公正的事实完完整整地告诉公众,通过我们的平台,保证公众、媒体和负责监管的政府部门,都能够几乎无成本了解到每一家基金会善款的流向和开展工作的情况。

在一个无成本监督的平台上,我们希望在未来让善款流向公布得到制度保证。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创新与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教授邓国胜:这次政府放开让公益慈善机构去募款,政府的角色发生了很大的转变,政府另外一个重要的角色是对善款使用的监督。慈善机构为了进一步赢得公众的信任和支持,自身应该加强对项目的监督和评估,更好的、及时对捐赠人有所交代。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成本监督 款流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