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光标:慈善就是三个词:爱心、坚持与创新

2011年08月28日 11:06
来源:凤凰网公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导语8月26日,首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在安徽芜湖发布。发布会聚集了慈善爱心城市负责人、知名慈善家、爱心企业代表以及公益慈善领域专家、社会知名人士等两百余人,共同关注慈善,分享“慈善经”。

8月26日,在安徽芜湖举办的首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在安徽芜湖发布。发布会聚集了慈善爱心城市负责人、知名慈善家、爱心企业代表以及公益慈善领域专家、社会知名人士等两百余人,身为“中国首善”的陈光标先生备受瞩目。

请不要叫我“标哥”,我的新名字是“碳哥”

“你们好,我是陈光标,一般大家都叫我‘标哥’‘标叔’,不过最近我有个新名字,叫‘陈低碳’,我的儿子叫陈环保,老婆叫陈绿色”,作为著名慈善企业家,陈光标参加此次“城市公益慈善指数”发布活动,他说,“低碳是我现在的生活目标。”

慈善就是三个词:爱心,坚持,创新

陈光标揭晓了城市“志愿服务”指数,并分享了他对慈善的理解。他说,对于他而言,慈善可分解为“爱心”、“坚持”和“创新”三个词。“首先要有一颗仁爱之心,你才会真心实意地去帮助他人。公益慈善是一项长期的事业,也许过程中你会遇到一些困难,这时候‘坚持’就显得尤为重要。”

据了解,陈光标将于下个月在贵州地区举行慈善演唱会,并在现场为当地农民捐赠猪、羊公母各几百头并配好种,产下小猪后可获得数万元,现场就可以牵回家直接致富。并购买了农用机械数百台。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任伟] 标签:陈光标 爱心 公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