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民政部官员:媒体追究郭美美事件伤害慈善事业

2011年08月27日 08:1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陈荞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天,首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报告在安徽芜湖发布。针对近期引发慈善界地震的郭美美等事件,民政部相关负责人在会后表示,郭美美事件通过媒体的曝光,一定程度上让坏事变为好事,但媒体穷追猛打会伤害慈善事业。今后慈善组织将从现在的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剥离出来,由民政部慈善司专门进行单独的监管。

民政部社会福利与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徐建中

慈善 监督

曝光郭美美事件“坏事变好事”

从现在来看,我们的慈善捐赠降到了冰点,如果再穷追猛打,可能会伤害到整个慈善事业。

民政部社会福利与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徐建中说,近期发生的郭美美事件,通过媒体曝光,坏事变成了好事,对于公益组织的自律是有好处的。但任何行为都有正面的反面的作用,“从现在来看,我们的慈善捐赠降到了冰点,如果再穷追猛打,可能会伤害到整个慈善事业。”

徐建中说,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有良好的经济基础,有一些地方还相对贫困,也需要慈善捐助来进行帮助。“慈善事业是一个链条,其中非常关键的环节就是我们的公益慈善组织。他们的作用发挥得好不好,对于整个慈善资源的合理调配、使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徐建中说,郭美美事件后慈善组织接收的捐赠出现了拐点,这是正常的,但通过政府对慈善组织的不断规范,使他们的公信力、透明规范等进一步提高,“我想他们接收捐赠的数量还是会不断提升的。” 他表示,只有规范好了,让慈善组织的公信力、透明度增加了,让他们回复到国际流行的轨道上来,我国的慈善事业才能健康持续地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郭美美 陈光标 慈善文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