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华慈善奖”首缺陈光标 或与其慈善方式有关

2012年04月10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荞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陈光标 中新社发 李克祥 摄

中华慈善奖首缺陈光标或与其颇具争议的慈善方式有关

昨天,民政部公布我国慈善领域政府最高奖——第七届“中华慈善奖”获奖名单,共有99个个人、企业及项目荣获该奖项,曾连续6次获得该奖项的陈光标首次落选。

民政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投票期内共有700多万社会公众参与了网络投票,这些公众投票在评选结果统计中占到30%的权重。最终,曹德旺等20人获选“最具爱心捐赠个人”、大连万达等40个企业获评“最具爱心捐赠企业”、崔永元等19个团体和个人获评“最具爱心慈善楷模”、“免费午餐基金”等20个项目被评为“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据介绍,此次获得本届中华慈善奖的20位“最具爱心捐赠个人”去年捐赠总额为53.54亿元,40家“最具爱心捐赠企业”去年捐赠金额接近44亿元。

自“中华慈善奖”开办以来,曾连续6次获得该奖项的陈光标此次未能入选。记者了解到,“落选”原因可能与其颇具争议的慈善方式有关。不过,陈光标在其微博上回应称,“这次没有我的名字,我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他说,“这次中华慈善奖没有表彰我,也许是想让其他更多的人获得这一荣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陈光标 落选 中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