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7届中华慈善奖名单公布 陈光标出局曾6次获奖

2012年04月09日 15:07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今天上午,我国慈善领域政府最高奖——第七届“中华慈善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共有99个个人、企业及项目获得该奖项。

记者仔细查阅了民政部最终确定的第七届“中华慈善奖”获奖者名单,确认此前已经连续6次获得该奖项的知名慈善家陈光标最终“出局”。

今天上午,民政部举行第七届“中华慈善奖”报告会,正式发布我国慈善领域最高奖——中华慈善奖获奖名单。

通过社会各界推荐和提名,并经过严格的评审和公示后,民政部最终决定授予曹德旺等20人为“最具爱心捐赠个人”;授予宝钢集团有限公司等40个企业为“最具爱心捐赠企业”;授予崔永元等19个团体和个人为“最具爱心慈善楷模”;授予“免费午餐基金”等20个项目为“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从捐赠数额看,获得本届中华慈善奖的20位“最具爱心捐赠个人”2011年捐赠总额为53.54亿元,40家“最具爱心捐赠企业”2011年的捐赠金额接近44亿元。

记者注意到,和此前民政部公示的拟表彰名单相比,最终确定的获奖名单有小幅调整,在公示名单中,原本拟表彰100个个人、企业和项目等,最终获奖名单是99个。

另外,记者发现陈光标“落选”第七届“中华慈善奖”。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落选”原因和其颇具争议的慈善方式有关。

记者注意到,4月2日,陈光标已经在其个人微博发布对落选中华慈善奖的回应。

陈光标在回应中称,他对落选并未有特别的感觉。

陈光标表示:“大家想一下,我已连续六次获得中华慈善奖,第七次让其他更多的人获得这个奖,鼓励更多的人从事慈善,这有什么不好呢?”

他称:“我多年来做慈善的几点一直没有改变,一是多年来我一直持续不断做慈善,帮助他人。去年我慈善的脚步没有丝毫停止,这是有目共睹的;二是我喜欢亲力亲为,冲在第一线高调做慈善;三是我希望自己的慈善行为得到社会的赞誉和肯定;四是我认为慈善要吸引更多的人参与,需要在机制和形式上不断创新。”

陈光标最后在微博里表示,这次“中华慈善奖”没有表彰他,也许是想让其他更多的人获得这一荣誉。

●陈光标慈善引争议

2010年1月22日,陈光标等二十多位企业家赴新藏云贵川等地,捐款4316万元。陈光标在人民币墙后留影,引发恶评。

2011年3月中旬,陈光标在日本地震灾区救援中,将一名日本妇人从危房中救出来,遭网友批驳,称其生硬作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陈光标 出局 获奖名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