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首善花落谁家?2012中国首善将于4月底揭晓

2012年03月28日 14:48
来源:公益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中国慈善排行榜办公室获悉,2011年度数据正在紧锣密鼓的收集和核实之中,针对位居榜首的高度关注,尤其是对于亿元以上的大额捐赠,需要提供更为详实的捐赠证明。

据悉,中国慈善排行榜办公室将定期公布所核查企业捐赠款项的情况,并在《公益时报》网站和报纸上及时更新最新调查数据和进展情况。

相关新闻:

2012中国慈善排行榜将于4月27日水立方举行

本报讯 中国慈善排行榜办公室对外宣布,今年将继续发布“中国慈善家排行榜”、“中国企业慈善排行榜”、“中国明星慈善榜”三张榜单。

今年的评选标准通过专业调查、社会推荐、网上公示、专家评审等四个阶段,综合专家顾问团和社会各界评审团的意见,评选出“年度十大慈善家和慈善企业”.评选标准将不以捐赠数额作为唯一依据,而更为注重捐赠本身所具有的示范作用,以及这一善举所带来的社会效益。

为了最大范围确保捐赠数据来源的客观性以及公正性,本次榜单数据主要来源于六个方面:民政系统提供的捐赠数据、捐赠者自己提供的捐赠数据、各公益机构提供的接受捐赠数据、上市公司年报公布的捐赠数据、各种公开媒体报道的捐赠数据以及《公益时报》的公益档案数据。

在征集完数据后,中国慈善排行榜办公室将组成专业的调查团核实各大捐赠数据。

2004年,首届以宣传榜样的力量,鼓励全民捐赠行为,弘扬现代公益精神,繁荣中国公益慈善事业,打造和谐社会为宗旨的中国慈善排行榜诞生。中国慈善排行榜每年举办一届。本届慈善排行榜是对2011年中国慈善捐赠的一次全面总结,也是对进行爱心捐赠的企业和企业家进行声誉奖励的榜单。

2012中国慈善排行榜之中国慈善大典是2012中国慈善排行榜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它目前已成为中国公益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品牌项目之一,被誉为开创了“政府指导、民间主办、社会参与、媒体发布”的当代中国慈善信息披露模式,更被誉为一份与财富排行榜相对应的中国财富阶层的爱心清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中国财富 公益时报 慈善家排行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