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海格客车:以公益之心传播校车文化

2013年10月10日 17:22
来源:凤凰公益

9月10日,我国第一部以校车安全为题材的大型公益电影《校车》首映仪式在西安举行,同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为第29个教师节献上一份厚礼。

附图一 电影《校车》海报

国内校车公益第一品牌海格客车秉持“公益海格,有你有我”的公益之心,对《校车》电影提供了无偿支持。首映式上,海格客车与影片制作方、发行方等共同发布《关注校车安全,呵护孩子健康成长》的倡议书,将我国客车企业的品牌推广和公益活动提升到新高度。

为下一代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电影《校车》从一起惨痛的校车事故入手,讲述了两位少女和一个家庭在校车事故中痛失亲人,遭受巨大心灵和情感创伤,又在老师、同学和朋友的关爱和帮助下逐步完成心灵成长,重新找回幸福的故事。

时值新学年开学伊始,影片以校车安全为切入点,表达了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关注,同时呼吁人们关注校车安全,给青少年一个健康成长、安心学习的优良环境。演员于荣光担任导演并领衔主演,扮演一位校车司机;音乐人柯以敏担纲制片人兼主演,并谱写了6首歌曲;张大礼、那威、白雪、贾妮等明星倾情出演。众多影视歌明星的加盟,无疑增强了影片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有助于提高校车安全话题的公众关注度。

作为一名热心公益事业的演员,于荣光对校车安全有着独到的理解:“校车推广是一项公益事业,校车安全是全社会特别关注的问题,我们希望通过这部电影引起社会广泛的重视。最近媒体有许多关于孩子受伤害的报道,这些报道正是我们需要安全校车的原因。校车只是一个载体,我们更关心校车里的人——我们的下一代。他们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保护好他们,为他们创造好的成长环境,是我们的责任。全社会有识之士都应该引起重视,并以足够的热情来参与。”

附图二 电影《校车》剧照

谈起拍摄这部影片的收获,于荣光感慨地说:“没想到孩子们对校车这么渴望,没想到校车这么需要规范。现在的社会特别浮躁,商业气息特别重,急功近利者有,追逐名利者有。在这种快节奏生活的同时,对孩子们带来哪些影响?他们是否有安全的成长环境?我们会不会想到下一代?这都需要我们反思。拍一部电影微不足道,校车安全需要政府部门下大力气,社会各界积极响应,真正把校车安全提到重要的议事日程上来。”

在首映式上,影片制作方、发行方和海格客车等共同发起倡议,希望全社会都来关注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关爱儿童健康成长、关心校车安全运营,共同为构建和谐社会、安全交通、平安校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报道,电影《校车》公映首日就获得了广大家长、教师与青少年的热捧,在安徽合肥的一家电影院,每场《校车》电影的播放都座无虚席。

开启校车公益推广新模式

谈到这部电影与海格客车的合作缘起,制片方和海格客车共同说到了一个词“公益”。

“去年12月5日,第二天就要在北京举行电影开机仪式了,现场需要的道具校车却还没到位。之前我们对海格校车有所耳闻,就紧急和他们联系,海格得知情况后当即决定无偿对电影予以支持。”电影执行制片人王纲谈起牵手海格的缘起,充满感激之情。

海格客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梁建斌告诉记者,海格客车始终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继去年与湖南卫视“天声一队”公益节目联手捐献快乐校车,今年再度参与拍摄公益电影《校车》。台前幕后,海格都怀着一颗公益的心,积极参与配合,希望通过银幕来表达对校车安全事业的关注。这部电影不仅传播了校车安全文化,更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体现。

附图三 影片导演兼主演于荣光接受记者采访

作为国内领先的客车制造商,海格客车不仅参与了我国所有与校车相关国家标准的制定,推出了全系列新国标校车,在校车推广普及和校车文化传播方面也进行了大胆尝试。2012年,借助湖南电视台大型公益节目“天声一队”,苏州金龙向全国56所困难地区学校送出56辆海格快乐校车,引起各界人士对校车的广泛关注。

业界人士认为,苏州金龙不断开启校车公益推广新模式,海格校车不仅成为象征安全、关爱与责任的校车明星,更将客车企业的品牌推广和公益活动带到了新高度。

梁建斌在首映式上透露,海格客车还准备了10000张电影票,提供给市场部用来邀请相关人士观影。他呼吁更多的人能走进影院观看电影《校车》,共同关注中小学生交通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王涛] 标签:海格 校车 公益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