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爱心公益随时随地 宜农贷网站全新改版上线

2013年09月26日 15: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爱心公益随时随地 宜农贷网站全新改版上线

9月24日,宜农贷网站全新改版,此次改版以象征生机勃勃的草绿色为基调进行了大胆创新,更加注重用户的切身体验。新版网站的隆重推出是宜农贷项目发展的里程碑性事件,经过此次改版升级,宜农贷在互联网金融的实践中,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宜农贷”重在授人以渔

“宜农贷”是宜信公司于2009年推出的公益理财助农平台。通过宜农贷平台,爱心出借人可以直接将富余资金出借给那些远在中西部地区需要资金支持的农村借款人,几千元的资金就能改变贫困农户一生的命运。目前宜农贷主要服务对象,是中国贫困地区的农村妇女。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作为一种“可持续扶贫”的创新公益模式,宜农贷突破原有以捐赠方式为主的“输血”式扶贫模式,以借贷方式实现“造血”式扶贫模式。宜农贷相信“穷人有信用,信用有价值”,坚持“出借而非捐赠”的公益模式。

在社会广大爱心人士的关怀和支持下,宜农贷平台在透明爱心助农的道路上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自2009年以来,资助金额53,388,484.22元人民币,已资助农户9162户,参与助农的爱心人士达102,788人。通过宜农贷平台为农村小额信贷机构提供强有力的资金和理念支持,促进小额信用贷款助农事业在农村蓬勃发展,同时也让信用真正成为价值的载体,促进中国城乡地区普惠信用的实现。

爱心公益随时随地 宜农贷网站全新改版上线

新版宜农贷主打便捷服务快速路

宜农贷新版网站不仅在视觉展现上进行了全新改版,更重要的是在产品流程、用户体验和技术架构上进行了重新设计。新的页面以草绿色的页面设计吸人眼球,让人感受到勃勃生机,版块设计简洁明快,更加人性化、合理化。 在“账户管理”版块,用户可以全全掌握账户概要、账户流水、助农卡列表、还款列表、取现管理等详情;在原版的基础上,“出借流程”更加流畅快捷,用户可以根据不同需求选择快速出借、循环出借、普通出借等方式进行;从注册到选择目标农户出借,整个出借过程一目了然。本次改版注重用户体验,近期宜农贷平台还将增加强大的团队、活动和后台相关功能,并推出基于新的平台的移动APP。”

据悉,宜农贷网站改版项目被设计团队称为“狮子座计划”,由宜信互联网部发起,旨在对现有宜农贷网站的全面升级和优化重构。“狮子座计划”于2013年5月中旬启动,团队历时4个多月封闭开发,于9月24日隆重上线。

“宜农万里行”打造公益品牌新典范

“宜农贷”平台采用互联网爱心出借助农模式。爱心出借人可以在“宜农贷网站”浏览借款农户的信息、借款用途、家庭经济情况等,爱心出借人可以选择想要帮扶的农户并爱心出借。这种模式使公益参与变得直接、透明、高互动。人人有信用,信用有价值!截止目前,宜农贷平台农户还款率100%。

宜农贷项目除了借钱给贫困地区的农村妇女,这一平台每年都会组织十几场“宜农万里行”活动,邀请爱心出借人前往曾经帮扶过的贫困地区,深入考察农户生活现状和受助后的生活改变。自2013年年初截至目前,已分别在陕西西乡、河南虞城、内蒙古赤峰、青海大通和福建屏南等地开展了“宜农万里行”活动。通过对借款地区农户的实地走访,考察了扶贫项目取得的成果,爱心出借人也深深感受到中国的贫困农村的生活现状,亲眼见证了借款农户生活的改变。

宜信公司互联网部总经理方以涵女士表示:“100元,也许是一次聚餐;100元,也许是一场电影的双人票;100元,也许是打车的一段路程。但对那些最贫困地区的妇女朋友而言,100元,是改变命运的机会!希望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加入我们,关注“宜农贷平台”。借出100元,她们的命运将因我们的帮助而改变!”

[责任编辑:李非凡] 标签:改版 出借 农户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