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白金酱酒上市义拍反哺贵州贫困学子

2012年08月21日 09:31
来源:凤凰网公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8月19日,茅台集团2012年重磅力作——白金酱酒上市发布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中国酒业协会、茅台集团领导及业界权威专家到会祝贺并品鉴。白金酱酒倡导的“讲究文化”代言人葛优也亲临现场,阐释“讲究”深意,并助阵义拍活动,拍卖“孤版十二生肖白金酱酒”所得善款当场捐助来自贵州贫困山区的10名学生代表,现场“讲究”了一把。

本场发布会在包括领导、专家、经销商、50家媒体等近千人共同见证下启动。白金酱酒如此高调上市,彰显茅台集团战略转型。“十二五”期间,茅台集团积极推进“一品为主,系列开发,确保做好酒的文章;做精主业,上下延伸,理性拓展酒外天地”战略,做优茅台酒,做大系列酒,做足上下游产业,做强股份公司,做大集团公司,全面超越竞争对手,巩固行业标杆地位。贵州工业强省战略提出,通过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把茅台酒打造成“世界蒸馏酒第一品牌”,把茅台镇打造成“中国国酒之心”,把仁怀市打造成“中国国酒文化之都”,努力做到“未来十年中国白酒看贵州”。力争用5至10年时间,努力把茅台集团做大做强,充分发挥茅台的带头作用,引领贵州全省白酒产业实现跨越发展。

白金酱酒是茅台集团旗下保健酒业公司的核心产品,是近年来异军突起的“白金”品牌系列酱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几年来,茅台集团保健酒业公司通过对白金酒的强势运作,已经实现了跨越发展。“白金酒礼行”连锁专卖模式已经成为近年来成功的商业模式之一。据悉,2011年酱香型酒同比增长34%,增幅居所有香型酒第一位。2012年上半年,全国白酒产量达535.2万千升,同比增长17.2%。这些数据也成为近年来持续增长的中国白酒投资热潮的索引。今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及相关政策性因素影响,国内白酒市场一线品牌限量保价维系市场,二三线品牌提价增量抢占市场的格局业已形成。白金酱酒的上市,是茅台集团旗下子公司顺势而为之举,亦彰显茅台集团“做大系列酒、做大集团公司”的战略转型。可以预见,黔酒军团茅台酒鹤立鸡群、一枝独秀的时代将一去不返。凭借中国酱香型酒核心产区优势、资源优势、环境优势、文化优势、技术优势、营销优势而快速形成的品牌效应、规模效应、产业集群效应,茅台集团在日益激烈的中国中高端白酒市场竞争中必将占有重要席位。

白金酱酒的另一看点是其独具一格的广告。与其他酒产品自卖自夸不同的是,白金酱酒强调“讲究”,而且“用小杯喝,更讲究”。这是有茅台品质背书的一种自信,更是彰显“人性关怀”的一种大爱。倡导健康饮酒方式本身就是一种深切的社会责任担当,而大众情人葛优担任代言人,更使传播效应倍增。白金酱酒讲究生命的健康、生活的品位、生存的品质,这让追求时尚生活理念的很多家庭、很多人很快记住了这句广告语,并用于餐桌上。

白金酱酒上市发布会最后,当现场拍卖“孤版十二生肖白金酱酒”所得的善款全部捐赠给来自贵州贫困山区学生代表时,茅台集团回馈社会、反哺社会的实际行动,让人们觉得“真讲究”。

据悉,白金酱酒是53度国标优级酱香型白酒,传承了酱香酒传统文化及酿造技艺。产品包括少将、中将、上将三款,价位分别在300元、600元、1000元左右。此时上市,看来茅台集团“讲究”的是中秋、春节档期。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何凡] 标签:贫困山区 义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